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是只求付出,不求回报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情是只求付出,不求回报吗?

2019-05-28 09:01:18 作者:Yuki 来源:DR钻戒DarryRing 阅读:载入中…

爱情是只求付出,不求回报吗?

  最近,DR君在后台收到一个长长的粉丝留言。

  大意是这位粉丝为了她喜欢男孩子付出了很多很多。

  放弃自己喜欢工作,去对方城市从头开始

  放弃了爸妈自己安排稳定对象,执意要和他在一起;

  放弃了从前养尊处优生活习惯,每天辛苦加班后仍尽心为他料理各种生活琐事……

  本以为两个相爱的人熬过了那么多不容易日子苦尽甘来感情会愈加深刻

  却没想到,七年之痒,对方却对她说:从你身上,我没有心动感觉了。

  她不明白,在这段感情里,她用尽了所有力气去爱他,为什么换来的是这样的结局

  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总是掏心掏肺,不顾一切完全忘我地去付出,去爱别人,却总没有一个好下场

  然后她们会从此不断的产生自我怀疑我到底哪里做错了?

   

  01

  经济学上有个名词边际收益递减规律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一种生产要素投入,当这种投入增加到一定程度后,它带来的效益反而是递减的。

  之前微博上有个很火的话题:如果你为了生育,两年多没吃小龙虾,有一天终于做了两大盆,做的时候一直腰疼,但孩子一直哭闹,你决定先带孩子,把小龙虾给老公他的朋友吃,等你把带完孩子,发现两大盆小龙虾一个都没有了,你生气吗?

  DR君想,大部分女孩肯定都会生气,然后第一反应就是把怒火撒在男方身上,斥责他为什么不给自己留一个,是不是根本考虑过她的感受

  但——为什么之前你没想过给自己留一份呢?

  从女方角度,她任劳任怨舍己为人,把最好的东西都留给老公,对方却丝毫不感恩,于是感觉自己被背叛了,这听起来好像没什么问题

  但人的劣根性就在于——长久以来的过度付出,让他早就从一开始的感恩到习惯到麻木到本该如此了。

  本来可以做到六十分就皆大欢喜,你投入了100分,120分,以更多的付出,却换来更多的失望矛盾自然也跟着变多了。

  02

  美剧绝望主妇主人公之一Bree就是典型代表

  她在外人看来非常完美仪态大方修养极高,还拥有一手高超厨艺,感觉做她的家人应该是视觉心理都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吧。

  但事实刚好相反——

  每天吃饭,一家四口的餐桌上都围绕着可怕氛围,Bree的老公和孩子完全不想和她多说一句话

  因为只要一开口,她就会把话题引申到“我为这个家付出了多少?现在这顿饭是我在厨房花了三个小时做出来的,你们为什么一句感恩都没有?”

  他的儿子忍无可忍大吼道:“没有人强迫你每天花三个小时做饭,没有人在意饭是不是要很精致好吃,我只想和其他家庭一样一家人毫无负担的随便吃饭,随意聊天!”

  Bree总是追求过度完美,她有一种近乎变态的心理。

  她总是不自觉地把所有人的感受凌驾于自我感受前,这种过度付出又让她情不自禁的想得到回报,一旦没有得到周围的认可,便会心理失衡,怨气横生。

  究其原因,是因为她一开始就把爱自己权利交给了其他人。

   

  表面上是舍己为人先人后己实际上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从不肯去用心关注自己的感受。

  当连自己都不在乎自己了,又怎样去期待别人去在乎你的感受呢?

  03

  传统观念中,总是宣扬“爱,就要努力去爱的纯粹,就要不求回报”。

  所以无数有情男女都在这条路上奋不顾身,最后用满溢的爱燃烧了自己,亲手断结了感情。

  真正的爱情,或许可以做到不求回报,但能做到者万中无一。

  每个人都是普通人,都想平和欢喜开心的去喜欢一个喜欢自己的人,两个人都不需花大力气去讨另一方开心地位平等,付出平等,收获平等,没有一丁点埋怨不平

  你情我愿,一方给的恰恰是另一方想要的,这样的60分,远比不断加码去讨对方欢心的120分更能长久。

  爱情需要一点自私的,婚姻更是,它需要一点精明头脑,去有节制的爱自己,爱他人。

   

  当你不爱自己,就会想让别人爱自己。

  从而抓的越紧,付出的越多。

  想要从对方身上得到的回报就越多,就越有可能鸡飞蛋打。

  有限之力去追逐无限之爱,那股爱的能量迟早会消耗完,一旦对方没有遵从你意,用更多的爱填补这空虚,怨气就来了,患得患失就不远了。

  DR君衷心祝愿每个人都能在亲密关系中,爱的聪明,爱的心甘情愿满心欢喜。

  「今日话题」

  你见过的“过度付出”的人是怎样的?

  点击写留言说说吧~

  点击下图

  即可快速查询和预约附近门店

  点击【阅读原文】,预约试戴有礼!  

  喜欢我,就给我一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