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棵砍不倒的桂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棵砍不倒的桂树

2019-05-28 18:48:47 作者:长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棵砍不倒的桂树

  1

  我永远都忘不掉,她身着嫁衣,走入王宫之中。我永远忘不掉,他放肆大笑,酒渍湿了衣襟。他是有穷国国主—羿。而她将是他的妻。

  这是我第一次进入王宫,这是我第一次饮用宫中的佳酿。我被邻里抬回家中。朦胧中,我看到了她坐在种满桂花树的院子里,月光镀了银辉,那么刺眼

  我加入王师,在征伐中建立功勋。羿知我为王后邻里,甚是信任,升我为王宫统兵将领。我也再一次有机会见到她。她华服着身,她珠环翠佩,可是我却再也没有见过她的笑容

  她也没有忘记我,请求羿把自己妹妹嫁给我。大婚之日,我大醉,朦胧间又看到了飘落的桂花。妻虽出于帝王之家却是个温婉女子

  2

  小时候我们经常在一起。

  那年,天生十日。林木燃火,烧成灰烬河流干枯,大海遥遥。山魈与水怪出来做虐,人们火海挣扎生存。

  他站里出来,弯弓搭箭,连射九日,然后有了食物,也有了水。

  她说,我要嫁给世界上最勇武的男人

  我说,大丈夫就该像他一样

  柴门佳丽,她终于长成了有穷国最美的女人,得到羿喜爱嫁入王宫。我在远处观望,没有说话。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圣人存在理想国中。贵为国主,勇武善射,却又性格暴虐。我从来都不在意他将国家治理得如何,只要他对她好。可是他对她,只是喜欢,就好像他喜欢打猎,喜欢饮酒。

  酒肉歌舞,遛马打猎。昏庸的政令一份份的发出,旱灾水涝从不在意,民不聊生

  人们总是喜欢把男人犯的错误归结到女人身上。说她是狐狸精转世,诱惑了他们的王,让羿沉迷于酒色

  3

  一夜,她来找我。我在王宫十年,这是她第一次来找我。她说,吴刚,帮我。

  他让我趁羿外出,调走了大殿所有的守卫。我没有问为什么,只是按着她说的做。是的,我从来没有忠于过羿。

  羿归来,大怒。叫来守卫问询,是谁曾擅自进入他的宫殿。我擅自调离守卫的事被揭发。羿张弓搭箭,这次对准的不是太阳,而是我。

  他说,交出我的长生不老药。

  我惊愕了一下,没有说话。一箭贯穿了我的膝盖。所有的侍卫都跪在地上,瑟瑟发抖,没有人说话。一阵桂花的清香,袭来。

  她说,给你长生不老,只会给国家带来更大的灾难

  原来,醉酒后的羿说出了一个秘密,那年王母因羿射九日而赠长生不老仙丹。而他的昏庸、暴虐让国家陷入一场又一场的灾难,倘若让他长生,国家终将毁在他的手中。

  她让我撤离宫殿的侍卫,只是为了有穷国,有一个好的未来

  4

  她执意不交出仙药,羿的箭飞向了她。羿的心终究是冰凉的,否则又怎们能毁掉炽热的太阳。

  我扑向她,护卫她,我人生的最后一程。她手中的仙药终究是晚了一步,没能救我的性命

  临死前,我说,真香。

  来世的桂花还会开吗?

  羿愈加暴虐,并将政事交于寒浞打理,后被寒浞所杀,有穷国灭。

  后来我知道,她吞下了仙药,羿的弓箭没能再伤到她。

  5

  数千年后,我转世为人一生求学仙道,只为寻找她的来世。终于感动上人,传仙术,飞升天宫,成为南天门的一名守卫。

  原来她早已成为月宫仙子,我开心,却又失落开心的是她成为仙子,我又能见到她了。失落的是她是光彩艳丽的仙子,而我是一名守卫。

  那年蟠桃酒宴,天蓬醉酒。竟然闯入广寒宫,欲行不轨。我愤怒却又无可奈何。最终天帝贬其入尘世

  感天帝恩德,守卫更加尽责修炼也更加努力。偶尔也会与她相聚话题不会有很多,我的心中却很是欣喜

  直到有一天,她说,如果那一天我没有嫁给羿该有多好。

  我才知道,原来他的心中也有万般的愁绪

  6

  天蓬的事情我以为早就结束,谁能想到天帝竟也……

  醉酒的失态,怎么值当贬入凡尘。直到那一天,我看到了广寒中的天帝。

  我像往常一样来到了广寒,发现挣扎的她。见到我的天帝也不再肆意妄为,威逼、利诱,然后他遁入的虚空。我才发现,原来天界第一人也是这般。

  她说,不要说出去,否则会害了你。

  我没有忍住,吹火烧山。暗中鼓动制造影响引发仙界注意消息开始影响天帝的形象,仙界也发生了不小的波动。

  自那之后,天帝再也没有出现在广寒。

  7

  天帝令:

  南天门守卫吴刚,守卫南天门时期玩忽职守,让妖猴闯入凌霄殿中。恰逢月宫桂树影响月之光辉。特罚其砍伐月宫桂树,砍完之日官复原职。

  我又来到了熟悉的广寒宫,那可桂树是她最喜欢的。下面有一把斧子,我心中想到,准备的倒是齐全,可是我不会砍的。

  令我吃惊的是树下的一只兔子,这里为什么会有一只兔子呢?

  虚空中传来淡漠声音,坏我好事,你以为我就拿你没办法吗?知道为什么有兔子吗?那是你前世的妻!

  我看着玉兔,她的眼神还是那般的温婉。

  忘了告诉你,我把桂树,兔子,还有那贱婢的性命连在了一起。不砍,兔子会死。树倒后,贱婢会死。吴刚,这就是你的命……声音淡去,徒留下一片沉寂。

  8

  “哥哥,你看今天的月亮漂亮啊!”

  “对啊,今天八月十五了。”

  “是不是月亮上吴刚一直在砍树呢?”

  “我不知道,你说呢?”

  “他肯定光头强,哼!”

  “哥哥,为什么他的旁边有个蟾蜍啊?”

  “听说,嫦娥的一缕魂魄化作蟾蜍,留下来陪吴刚在每个日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