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斜着过土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斜着过土坎

2019-05-30 20:00: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斜着过土坎

  斜着过土坎

  文/赵元波

  我们开着家用轿车要到山区的一处景点去观鸟。这是典型乡村水泥公路,刚刚翻修过,一路上,倒还畅通无阻。快要达到目的地时候不巧的是,在水泥路土路交接地方形成了一道土坎。

  这道土坎,要是越野车的话,底盘高,很轻松地就过去了,可我们开的是家用轿车,底盘低,在看到土坎的那一刻,我就皱起了眉头,好在路面挺宽的,我决定试试看能不能过去。

  习惯城市里的平坦路面,这道土坎可真是把我给难住了,我慢慢地加上了点油门企图车子惯性慢慢地越过这道土坎,当两个前轮接触到土坎时,我已经明显感觉到,土坎触到车子的地盘了,强行过去的话,那会刮伤底盘的。

  我们只好下了车想办法山路上,本来就没什么人,就是有人来了也帮不了忙,怎么办呢?同行的朋友想了想,有了主意。只见他上了车,把车子开成斜形,慢慢地让一个前轮先过土坎,然后另一个前轮也过了土坎。两个前轮过了土坎后,后面的两个轮子也像前轮一样斜着过去。不一会儿工夫,两个后轮也从土坎上过去了,根本就没有刮到底盘。

  换个方式,不走寻常路,遇到土坎,两个轮子同时过过不去的话,不如换个方式,让车子斜着,一个轮子一个轮子地就能过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斜着过土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