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待中,日斜归路晚霞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待中,日斜归路晚霞明

2017-09-23 21:01:2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待中,日斜归路晚霞明

  “那你转告她,我配不上她。”

  “这不可能。”

  “你只消告诉她实情,我现在不仅是穷困潦倒,而且自甘堕落,不求上进。”

  “你的意思是说,你不想娶她了。”

  “我不能开口取消婚约,如果她希望我信守承诺,如果她能适应我这样穷困潦倒的生活,我会做一个体贴的丈夫。”

  “你这不就是不想娶她吗?她爱了你那么久,她一直在等你。”

  “贝贝,你为什么不娶她,你也爱了她那么久。你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我相信你会给她幸福的。贝贝,为了你,我愿意退出,大胆地去追求吧,你比我更适合她。”

  “你不会是为了成全我才故意这样不求上进的吧?你知道的,我是无法接受这样的事情的。”

  “不是,贝贝,我在这里学会了两件事,一是不犯傻,二是不感情用事。我希望你和李敏幸福,也希望我自己过得幸福。”

  “你的意思是你心甘情愿在这里浪费生命?这跟自杀有什么区别,想想我们大学毕业是时的宏图远志,而今你却心甘情愿地在廉价小店里当售货员,这也太可怕了。”

  “店员只是临时的,我已经在筹划另一件事了,朗斯有个小岛,他说要把那块地给我。”

  “他为什么会这么做?”

  “因为如果和李敏解除婚约的话,我会娶朗斯的女儿。”(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你?”贝贝就像 被雷击了一样“你不能这样做。”

  “那是个好女孩性格恬静温柔,你也见过她了,她叫艾瑟。我相信,我能让她幸福。”

  “她爱你吗?”

  “我不知道,但是我们在一起很快乐,我也很想保护她,她喜欢的是我这个人,不希图我成为什么样的人。她跟李敏不同,李敏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女孩子,我一点也配不上她,李敏也不需要我的保护,李敏一心希望我成为成功人士,我达不到她的标准。”

  “你让我我心里烦透了,我以为你是没有实现自己既定的目标事业颓废,不好意思回去,无论如何,我也没想到,你要的是这种自由自在,没有压力的生活。”

  “你无法想象,我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充实,多么的有意义。以后,等你娶了李敏,你们会想起我。我会在朗斯的岛上侍弄我的林木和花草,我有我的书,有艾瑟,还会有我的孩子们。除此之外,我还有缤纷无垠的大海和天空,拥有清晰的黎明和美妙的日落,我会在这里创造一切。等时光过去,我们都老了,回首往事,记忆中充满简单、幸福和平静,我要用这种朴素的方式活出自己的精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