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世界与别人得不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世界与别人得不同

2019-05-30 23:21:56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世界与别人得不同

  我听到母亲再对小姨说:“小曦是一个很乖的小女孩,蓉蓉就不一样,总是有没完没了的问问题,没完没了地惹是生非,可以说蓉蓉机灵得很。小曦虽然很乖巧感觉好像缺乏想象力,缺乏机灵劲儿可惜了,人总是没有十全十美的,”

  母亲并不知道,我很少提问题,是因为我的世界大部分存在于脑中,外部的世界无法激起我的好奇心。因为有一次发生了一件事情,使我害怕外面的世界。

  那是一个四月的天气,天气晴朗蓝蓝天空飘着多多的白云,蓉蓉姐带着我沿着铁轨走下去,过了铁轨,我们走到了一座小山上,走进了山上的一片矮林,然后看到遍地的梨花,像是铺了一层白色地毯,散发出甜美香气,我高兴极了,一边蹦跳着一边采着花。

  就这那是,就像我经常在噩梦中见到的那样,一个穿着制服的、高大的、严肃的、皱着眉头男人突然花丛的那头响起了凶巴巴的大吼声:“你们在干什么,小崽子。这可是我家的地,岂容得你们在这里撒野破坏。”

  蓉蓉姐连忙说“对不起,我们不知道这是你自己家的地,还以为是野生的呢,现在明白了。我们马上离开。”说完,蓉蓉姐拉着我转过方向,朝山下走去。

  那个凶巴巴的声音又在身后响起“赶快滚,否则让我抓到你们一定把你们煮熟。”

  我紧紧的抓着蓉蓉姐的衣角,跌跌撞撞的往前走,我心想蓉蓉姐怎么不快点跑呢?那个人要是追上来的我,会把我们放在锅里煮熟的。我吓得要死,没命地拉着蓉蓉姐往前走,吓得整个小身躯都在发抖,恐惧要命,在心底一遍遍地说:快点,快点。

  最后我们终于出了林子,走到了铁轨那里,我喘着大粗气喃喃地说“姐姐,现在那个人抓不到我们了吧?”

  “怎么了,小曦,瞧你面如土色的,该不会是吓着呢吧?那个人只是开玩笑的吓唬小孩的。”

  基于每个小孩都有“顺水推舟说谎”的习惯,我顺嘴说道“哦,当然姐姐,我知道那只是个玩笑而已。”

  但是过了很久我都没有从那个恐惧的阴影里走出来,而且一辈子也没有忘记,那种恐惧的真实感一直跟随着我,我再也不愿意到外面去了。

  对我来说,每当母亲递给我建议我玩洋娃娃时候,我只是乖乖的听话玩着。刚开始,我也许玩得不是很起劲。但是不多会儿,当我不把它当成真是的娃娃的时候,我便会玩的很起劲了。因为在玩得过程中,在我的手里洋娃娃已经不只是洋娃娃了,我会让它成我的宝宝无微不至关照它,和它对话,教她认知世界,什么屎尿屁,什么酱醋茶。

  没有人知道,当我安然地走在路上的时候,其实我是骑在一张五色斑斓的飞毯上,当我走在马路牙子的牙沿上的时候,其实我是走在无底深渊悬崖上的侠女。我也是不同场合公主富家千金、牧羊女、乞丐等等,这一切既使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生动有趣,也使我我成了所谓的“乖女孩”。因为我是那样的安静,自己一个人玩的很开心,不会缠着大人要陪我玩,更不会和别的小朋友发生争执,也不会到外面惹是生非。妈妈,我的世界你不懂,但你不用担心我很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