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去闺蜜家送东西,开门的却是我男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去闺蜜家送东西,开门的却是我男友。

2019-05-30 23:01:34 作者:陈若鱼 来源:陈若鱼 阅读:载入中…

去闺蜜家送东西,开门的却是我男友。

  插画师|柠檬夏天 

  1

  上午十点,飞机刚落地,梅安就打开了手机

  发了两条微信,一条给男友刘易,一条给闺蜜高雨虹,一直到她走到行李转盘,两人都没回复

  她想,男友正是上班时间估计在忙,而高雨虹是自由职业,估计还没起床。

  倒是在她取行李的时候,收到了一条微信,是陆长松的,也就是她这次去香港开会对接公司负责人

  问她是否平安着陆,梅安回了一个小兔子点头的表情

  梅安这次去香港出差,本来要去一周的,可是对方公司出现问题,提前结束会议,她只能提前回来了。

  梅安从香港带了点护肤品,高雨虹前几天说没面膜了,想着她家距离机场不远,就让出租车师傅拐个弯到她家。

  梅安让出租车在楼下等,一溜烟跑上楼,敲了几下门,接着听到里面传来对话

  “可能是刚叫的早餐到了,你帮我开一下。”

  梅安第一反应,这妞不动声色谈恋爱了,还悄悄同居了。

  可是,当门从里面打开的那一刻,她整个人都愣住了。

  她男友刘易睡眼惺忪地站在门口,在看到她的那一刻,整个人都清醒了,瞪大了眼睛

  里面高雨虹还在问,怎么啦?

  梅安几乎是全身颤抖着说,“你不会说,你是来帮她修水管的吧?”

  刘易还没反应过来,梅安转身就跑,跑出两步又折回去,狠狠扇了他一大耳刮子。

  一上车,梅安就哭了,像疯了一样吓得出租车司机都懵了。

  2

  梅安怎么也没想过,闺蜜抢男人这种狗血恶俗戏码,会出现在自己身上。

  那天,梅安上了出租车之后,就让司机直接开回了她跟刘易的住处,然后飞快地收拾了一些行李,让出租车司机直接送她去了酒店

  很快,高雨虹发了消息给她。

  “对不起梅安,我也不想伤害你。”

  梅安冷笑,“什么时候开始的?”

  “一个月前,你们吵架那次,我在街上遇到他了……”

  梅安不想再说了,直接拉黑了高雨虹。

  刘易打电话她不接,他发来一堆对不起,最后说,我们不合适。梅安发了两个字:去死,就把他删除了。

  世界一下子就清净了,梅安坐在酒店的床上,泪流满面

  其实她跟高雨虹,算不上什么好闺蜜,只不过两人同在一家公司实习过,后来因为趣味相投,加上住在同一座城市,所以往来得多些。

  说不难过自然是假的,只是事情发生的太突然,几天后她才后知后觉地显现失恋状态来。

  不敢联系父母,也没什么朋友可以说,还住在酒店里,上班上得无精打采朋友圈发一些有没营养伤感句子脑子也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跟刘易恋爱时的甜蜜

  她跟刘易在咖啡馆认识的,那是刚毕业第二年,她每个周末都去楼下咖啡馆加班赶方案,刘易是同行前辈,和她一样习惯来咖啡馆加班,两人一来二去就熟络了。

  两人火速恋爱,也火速同居,也认识了彼此的朋友。

  高雨虹当初在私底下说,她长这么漂亮,干嘛找刘易这样的,既没钱又没貌。

  当时梅安沉浸在爱情里,笑得一脸娇羞,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恶心,高雨虹也没跟刘易见过几次面,怎么就勾搭在一起了呢?

  正在诅咒这两个人的时候,手机忽然持续响起微信提示音,是陆长松,问她在做什么。

  梅安回了一个字,哭。

  3

  梅安跟陆长松的交情,仅仅是一次出差合作

  梅安初到香港,不太认识路,又不会讲粤语,在楼下转了好久都没找到酒店的会议厅。

  梅安在公司总群求助,有人跳出来主动帮忙,他是深圳子公司的,已经到场了。

  这个人就是陆长松,加了梅安的微信后,很快就下来接她了。

  梅安第一眼看到他,就不喜欢西装革履头发梳得油亮,整个人一丝不苟,一副社会精英样子

  但不是梅安喜欢类型,她喜欢刘易那种清爽阳光的男人。

  但是出于感谢,梅安请他喝了杯奶茶

  晚上进酒店房间,她才发现他就住在隔壁,晚上来敲门,问她要不要去吃夜宵

  梅安想拒绝,可是想到网上那些香港美食电影,就忍不住答应了。

  开门的时候,梅安还以为认错了人。洗完澡换了休闲装的陆长松,穿着白色t恤和短裤运动鞋笑容可掬的样子。

  陆长松带梅安,还有另一个女同事,一起去铜锣湾,吃了各种小吃,陆长松像个专业导游一样解说,和会议上的一本正经不同,私底下风趣幽默

  梅安被他逗得狂笑不止。

  三天相处下来,梅安对他的印象完全改观了。

  4

  梅安没想到,陆长松会忽然出现。

  就在她发了那个哭字之后,陆长松订了当晚的飞机,从深圳飞到福州。在机场给她打电话,求认领。

  梅安愣了愣,从酒店打车去了机场。

  “你来干嘛?”她问。

  “送纸巾啊。”陆长松说完还真从包里掏出一包纸巾递给她。

  梅安翻个白眼,但嘴角却忍不住笑了。如果一个男人这样对一个女人,再傻也能猜出意图,别扯什么友情更何况他们只有一次开会的交集

  梅安请他吃了饭之后,直接了当地说:“你回去吧,谢谢你来看我。”

  陆长松沉默了下说:“我喜欢你。”

  梅安的心上如秋风扫过,微微颤抖了一下,刚失恋听到这句话,确实会让人觉得温暖,但是她不知道自己对陆长松的感觉,也不想因为失恋,就去开始一场错误的爱情。

  “可是,我们认识不久,而且我刚分手……”梅安说着就被打断了。

  “谁说刚分手就不能恋爱了,有的人还没分手就劈腿呢。”陆长松笑着说,然后趁梅安恍惚的时候,继续说:“要不,我们来谈个99天的恋爱吧。不考虑结婚,不考虑任何问题,只是恋爱。”

  这句话,让梅安有些心动成年人的爱情大多是奔着结婚去的,太多人因为不能结婚而分手,恋爱反而变成了通往婚姻桥梁

  她想起刘易,他能劈腿,她为什么不能闪电恋爱?

  于是,她犹豫了三分钟之后,答应了。

  反正是异地恋,99天也见不了几面吧,就当作是网聊对象吧,但是梅安没想到的是,陆长松辞职了,还拎着小箱子来到了福州。

  陆长松很负责,当男友的第三天,就租好了房子,要帮她从酒店搬出去。

  梅安拒绝了,哪能恋爱第三天就同居啊。

  陆长松见她低着头一脸羞赧,笑道:“你想什么呢?我租的是两间。”

  梅安瞬间面若桃花,不敢抬头看他。

  陆长松在距离公司不远的地方租了两间公寓,当晚就一起搬了进去,梅安看着帮她整理行李箱的男人,还有点恍惚。

  她没想到,自己居然用了不到10天就换了个男朋友

  当她跟陆长松一起在餐厅吃饭碰到同事时,他们私底下问她是不是新男友,她甚至有些恍惚。

  倒是陆长松,仿佛早就适应了她男朋友这个身份

  梅安用了好几天才消化这件事。

  陆长松重新找了份工作,跟她在同一栋写字楼,两人每天一起上下班,一起吃饭,晚上一起出去吃夜宵。周末一起窝在公寓,陆长松会忽然跑到她的房间,钻进她的被窝里。

  他们从牵手拥抱接吻,只用了三天,但是却一直没有突破最后那道防线

  梅安没做好准备,陆长松表示理解

  5

  时间很快,一晃就是一个月。

  梅安跟陆长松已经很熟悉彼此的喜好,两人每天有说不完的话,尽管一个是闽南腔,一个是广东腔。

  有天梅安在网上看到一个段子,说广东人吃福建人,问他:“你该不会是为了来吃我吧。”

  哪知陆长松忽然勾起笑,“对啊,吃你。”

  然后梅安就被他抱住了,漫长的吻之后瘫软在他怀里,最后被他抱回了自己房间。

  那天,梅安枕着他的肩膀窗帘缝隙里有柔柔的光束,光束里有跳舞的尘埃,陆长松轻抚她的长发,两人都望着那些尘埃发呆。

  梅安第一次感觉到陆长松的爱,而她的心也在那一刻为他敞开。

  梅安掉进了热恋的海洋,整颗心都是陆长松,她开始在手机里下载菜谱学煮饭,煲广东口味的汤,学几句广东话跟陆长松聊天,每次都逗得他哈哈大笑

  欢乐日子过得很快,距离他们约定的恋爱期限,只剩下一个月了,准确地说,是31天。

  梅安是在某天忽然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她跟陆长松的恋爱,是有期限的。

  而现在,正在倒计时

  尤其是前两天,她下班回来的时候,房东忽然问她,是否还要续租。这个房子即将到期了。

  就像她跟陆长松的爱情。

  梅安已经开始难过,晚上吃饭的时候,陆长松发现了她的心不在焉

  “出什么事了?梅安。”

  梅安放下筷子,抬起头看着他,一脸严肃地说:“为什么是99天?”

  陆长松没说话,只是皱了皱眉,默默地吃饭,还夸她今晚的汤特别有广东味。

  梅安见状,心一点点塌下去,但她不想让气氛变得很压抑,于是又笑着,开玩笑似的调侃:“难道是因为,99天之后你就要娶别人了?”

  摆明是一句话笑话,谁知陆长松脸上的笑忽然凝住了。

  梅安脸上的笑也一点点消散,手不知不觉地握紧。

  陆长松忽然承认:“对。我有个未婚妻。”

  6

  陆长松站在门外敲了很久的门了。

  “梅安,我真的知道错了,我错了,求你快开门吧。”

  “……”

  “梅安,安安,梅宝宝……”

  梅安听到这里再也忍不住笑出来,对门外喊道:“你以后还敢不敢骗我?”

  “不敢了,不敢了。”陆长松求饶。

  门开了,梅安看着门口的陆长松,好气又好笑,看陆长松一脸委屈,忽然扑进他怀里。

  还好还好,只是个谎言

  十分钟之前,在梅安问他是不是有未婚妻的时候,他竟然面不改色地编了一个故事,说其实在认识梅安的时候,他就有未婚妻了,只不过他不喜欢对方,父母安排的,他想体验一下爱情,所以跟她约定了99天的恋爱。

  梅安一听,就跑回了自己房间,紧锁上了门,哭得泪流满面。

  陆长松一看玩大了,赶紧解释他是逗她玩的。

  陆长松说,他怎么可能有未婚妻,他喜欢的人只有梅安,在香港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就被她吸引了。从她朋友圈看出她失恋后,他就知道,不能错过这个机会

  至于99天,是因为这样才能说动刚失恋的梅安,而这个时间,是可以无限期延长的,只不过,如果每次都有个固定时间,那么他们对待这份爱情会更加珍惜

  “因为,这样我们就可以把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来爱。”

  梅安听到这里,忽然红了眼眶,“那等99天到了,我们再加个99天吧。”

  “不要。”陆长松拒绝道。

  梅安愣住:“为什么?”

  陆长松忽然深情款款地望着她说:“因为,我不想跟你恋爱了,我想跟你……结婚。”

  梅安瞬间红了脸,埋进他怀里。

  7

  第99天那天,陆长松跟梅安求婚了。

  在一家环境很棒的餐厅,早就策划好的浪漫,陆长松把戒指戴在梅安的手上,周围响起了热烈掌声

  因为太突然,梅安直到回到餐桌上时,才反应过来,她答应了陆长松的求婚。

  陆长松笑得眼里星光璀璨,小声叫她,陆太太

  梅安又一次红了脸。

  梅安没想到走出餐厅的时候,会碰见刘易跟高雨虹,她心里没有任何波澜,挽着陆长松的手。

  “老婆,我们走吧。”陆长松说。

  梅安甜甜一笑,跟他上了车。

  刘易想打招呼的手,讪讪地放下,身后的高雨虹瞪他一眼。上车后,梅安长叹了一口气

  陆长安握住她的手,梅安靠进他怀里。

  那一刻,梅安前所未有的感到安宁幸福

  End

  往期精彩

  去医院看男友,野花在陪护。

  妖精想夺夫,我带老公上门秀恩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