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风吹走的纸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风吹走的纸杯

2019-06-04 19:34: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风吹走的纸杯

  被风吹走的纸杯

  文/赵元波

  那天,有客人来家里,天气很是闷热院子凉爽,我们就在院子里乘凉,喝茶,闲聊。

  我泡好了茶端到院子里。

  泡茶用的茶壶,满满一壶茶,是得有些分量的;喝茶用的是纸杯,才往地上一放,一阵风吹来,这些纸杯就四处乱窜,东滚一个,西滚一个。客人说:“纸杯太轻了。”

  我赶紧去追,好不容易追到了,捡起来,再往地上一摆,又吹来一阵乱风,这些纸杯呀,又四散奔逃,好不狼狈。我尴尬地笑了笑,老是这样的话,也不是个事儿。是呀,这些纸杯,分量太轻了,一阵风就会把它们吹得东倒西歪,这可不行,得找点分量重的东西来才是。找啥呢,对了玻璃杯分量重,风再大也不会被吹跑了。于是,我只好又回到客厅,找来了几个玻璃杯,摆在地上,还不放心,就在杯子里倒上茶水,有足够重量,哪里还会被风给吹走了呢!

  其实我们身边的有些人也跟纸杯差不多,自身分量很轻,毫无主见,风往哪边吹就往哪边倒;而有些人呢,自身有实力,有分量,遇事不盲从,不人云亦云歪风邪气根本就奈何不了他。

  像纸杯一样,没多大分量,只能任人摆布;做一个有分量的人,底气十足,什么歪风都吹不翻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风吹走的纸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