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整整三十五年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整整三十五年了

2019-06-07 01:03:18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整整三十五年了

  战友(532字)

  文/宋劲

  整整三十五年了,最近这几年,当年的连长董谋转业地方退了休。他常到同村战友何勇的墓前祭奠

  记忆把董谋带回到猫儿山那场自卫反击战。何勇为掩护自己撤退,竟然掉了队。大部队回来收拾战场时,只见留下几十具血肉模糊尸体

  后来何勇被追认为“自卫反击英雄烈士。”为了让后人缅怀他的英雄事迹,县政府在何勇出生的村子里为他造了一个衣冠墓,并在墓前立了一块英雄纪念碑

  一天,董连长又来到何勇墓前,刚摆好祭品手机响了。为尊重死者,他自觉走到山背林子里接电话。当他回过头来,只见一个老乞丐正把他刚摆好的祭品往编织袋里装。

  “住手,你怎么可以抢我兄弟东西?”老连长一声大喝。

  “生人都吃不饱,为什么要摆在死人面前浪费呢?”老乞丐一边说一边还在往编织里装祭品。

  老连长一个箭步跨出,强壮有力手臂勾住老乞丐的脖子。老乞丐敌不过他,慢慢转过头来。

  “啊!何勇,真的是你,原来你没死!”董谋喜出望外,可看到何勇如今的装束不禁泪流满面:“兄弟,这几十年你为啥不来找我。转业后好歹我也是一局之长啊!”

  “董连长,说来话长,那年我并没死,而是晕了过去,但醒来时才发现自己已成了俘虏战争结束双方交换俘虏,等待了两年的我终于回到了日夜思念祖国,可到了县武装部,他们……竟然……”何勇几度哽咽,终未能把话说完整

  两个战友紧紧的抱住对方。哎!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整整三十五年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