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志玲结婚,言承旭上热搜:别和往事过不去,那已经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林志玲结婚,言承旭上热搜:别和往事过不去,那已经过去

2019-06-09 13:45:22 作者:小莉说 来源:小莉说 阅读:载入中…

林志玲结婚,言承旭上热搜:别和往事过不去,那已经过去

  「关注小莉说,更多幸福感

  每天中午,我们不见不散

  文 | 群若

  6月6日晚,女神林志玲在微博官宣了结婚消息

  她配文后面还附上了一张新人合照跟她手写的信笺

  大家才知道新郎是比她小七岁的日本男团成员AKIRA黑泽良平。两人相识于八年前,去年底,二人正式交往

  林志玲官宣婚讯后,AKIRA也霸气回应:“我会让你幸福一辈子。”

  无数宅男瞬间失恋,与其同时,言承旭的微博也沦陷了。网友纷纷表示:为什么志玲结婚了,新郎却不是你?

  在北京拍戏的言承旭,从经纪人口中得知这一消息时,他不可思议地问经纪人“真的吗”,经纪人确认时,他说了声“恭喜他们”,就继续拍戏了。

  此时,不知道面对纠缠了十七年的前任婚讯,他是什么样的心情,也许有无数话想说,却已经欲辨已忘言。

  01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从此,花开两朵,天各一方。故事结局,让旭玲党的资深粉丝们都怅然若失

  毕竟,台湾版“王子公主”的爱情童话曾经让无数人念念不忘

  2000年,言承旭和林志玲在同一家经纪公司模特,走到一起仿佛天作之合。那时候知道她想去日本,他积攒好久的钱,带去她旅游;下班后一起吃路边摊,青春肆意,满满都是爱。

  2001,他强势爆红,《流星花园》带来现象级的轰动,而她却没办法成为光明正大女友

  后来,她惊艳两岸三地,手机里彼此亲密照片曝光,他却对外界矢口否认

  2005年,她坠马重伤,言承旭当时正在拍戏,并且很多狗仔和记者都在医院蹲守,他不顾公司劝说百转千回来到大连医院,隐秘进去,还是被抓拍到背影

  这之后爱情无疾而终,2006年她上节目时候,看到播放言承旭的首访片段泪如雨下

  2008年,言承旭在日本演唱会上哽咽着说出这番话:“我很爱一个人,就像爱未曾消失过,很想见一个人,但对方离去,无法相见,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经验?”。

  他用日语感谢生命中重要女人,感谢妈妈,感谢志玲。

  2010年上快乐大本营时,何炅念出言承旭写给她的回忆往事让她泪水盈眶。后来没多久,言承旭上快本被主持人问及关于以后还会不会勇敢拥抱爱情,他苦涩中带着深情

  2015年金马奖,他们隔空同台,复原《少女时代》的主角,仿佛回到他们最美的青春。

  这些年,始终友人之上,恋人未满”,持续N次的采访喊话,语带保留,让人浮想联翩

  然后呢,坊间几度盛传他们有望复合,但皆没有了下文

  就这样别过,错失人海,她成了他永远的过去。

  02

  为什么总有人喜欢停留在过去的关系里?

  如今,公主最终放弃迟疑犹豫的王子,选择了更适合她的勇士

  兜兜转转,情海沉浮十七年之后,她结婚了,新郎不是他。

  粉丝们心疼“言承旭怎么办”的叹息里,其实投射自己潜意识里对最初爱情留不住的惋惜,代入了我们各自故事里留下的的遗憾

  我特别喜欢林志玲在她的官宣微博里写的一句话

  “我愿意,一起去面对每一个未知与每一次起伏,一同蜕变茁壮,勇敢地,让未来到来,让过去过去。”

  对于过去,她已经翻篇,而不少人挣扎在“旧情”的泥潭里,年复一年沉溺成瘾,才是最大的悲剧

  她们放不下的其实不是前任,而是过去的自己,那个曾投入付出心力的自己。

  一位认识姐姐曾爱上了一个她心目中的男神。而倾心相恋后,男神却只给她留下绝情的背影。

  从此,她恨上了他,在被伤害后,成了酒吧常客,一夜一夜的酒醉,辗转不同陌生男子,以此作为对他的报复。青春一转也过了,迄今孑然一人。

  如今她已经四十岁了,事业无所作为,再美的脸也终究疲态渐生。身边的人如今提起她,已经不再和她一起批斗她的前任,反而是觉得她自作自受。

  毕竟,爱恨早已成往事,走不出过去的人是她自己,结果就是困守原地辜负了大把好光阴

  网上曾有一则故事:寺庙里,一个生活的苦者向和尚倾诉内心苦楚。苦者说:“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和尚回:“没有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苦者说:“可我就偏偏放不下。”

  这时候,和尚让他拿来一个茶杯,然后往里面倒热水,一直倒到水溢出来,苦者被烫到马上松开了手。

  和尚说:“你看,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放不下的,痛过了,你自然就会放下了。”

  谁不曾受过伤流过泪,痛过后松手,我们放下了过去,才能放过自己。

  03

  能力幸福的,永远是敢于放下的人

  同学小雅当年大学毕业后,就和青梅竹马邻居小哥婚生子

  但是婚礼前夕她却无意发现了他出轨的实锤,这是她完全无法容忍底线,她痛苦地取消了第二天的婚礼。

  当年,一个单身妈妈,带着孩子,一边工作,一边面对小镇流言蜚语,碾转于职场育儿,真的非常艰辛

  那些年,她努力工作,也坚持业余读书,读了应用心理学硕士,考了心理咨询师。在工作略有积蓄足够维持几年生活的情况下,她辞职,和朋友合作开了工作室,做亲子培训。如今事业顺畅,孩子健康懂事

  三十多岁,爱情悄悄降临,她再次遇到了心仪的人,即将举行婚礼。

  当她和我谈及往事的时候,她说自己在当年做出选择的时刻,就毅然放下了过去,无论利弊,选了就不再回头。

  此后的十年,单亲妈妈有多辛苦,职场女性有多累人,她从不允许自己陷入过去的阴影里,只是珍惜手头拥有的,然后努力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走着走着,想要的也都如约而至。

  她对自己现在的状态感恩知足

  当年被伤害的往事俱往矣,不纠结,不回头,一心往前奔跑。

  终能行到山长水阔处,遇到更好的自己,去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亲爱的,过去的,无论美好还是伤痛,都只留在过去吧。

  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愿我们怜取眼前人,且敬往事一杯酒,永不再回头。

  - END -

  作者简介:群若,小莉说主笔团作者。关注小莉说,一起变美、挣钱、学习;过上独立自由精彩一生文章首发小莉说(),转载授权标注来源

  小莉《婚姻与幸福工作坊

  正在报名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