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长计划】考研之路 学无止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长计划】考研之路 学无止境

2019-06-10 12:43:43 作者:路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长计划】考研之路 学无止境

  ——智能工程学院第八十二期学长计划

【学长计划】考研之路 学无止境

  考研是很多大学生意向,为了给有意向考研的学子们提供更多的考研经验,智能工程学院于5月24日16:00在太行书院二楼书院部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以“考研之路 学无止境”为主题的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活动由学长候庆辉主持

  学长学姐的到来

  活动伊始,荣幸邀请到的四位考研学长到来,他们分别是李志斌、宋容璇、

  高路洋、李书谦四位学长学姐。学长们将分别分享他们在考验学习中的一些经验。四位学长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的给同学讲解了读研的必要性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 、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

  分享考研经验

  学长学姐们建议大家要想考取好的成绩必定要打好专业基础,要重视政治、英语的学习,尤其是英语词汇积累。学长用“计划、心态、坚持”三个关键词总结自己的成功,告诫同学们要做好人生规划,摒弃急功近利思想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努力学习。

  渴望学知的心

  其中讲到最现实的问题——考研是为了什么。考研是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提升个人竞争力的一条有效途径我校一直积极引导激励应届毕业生考研,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动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学长学姐也讲了他们在考研路途中遇到的各种挫折。但是他们没有选择放弃,说到“当你累的时候,别抱怨,累才能使人前进;当你觉得辛苦的时候,别放弃,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当你觉得痛苦的时候,别逃避,因为即使逃到地狱也是痛苦的。”

  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同学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长送给我们一句话:你努力了成绩没有多大改观,这并不能证明你没用。而是代表你在赎罪,毕竟你得为过去懒散付出代价,这时候你应该更加努力,日子总会光明媚的。

  感谢学长学姐的分享

  此次学长计划,不仅给即将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认识,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智能工程学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