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兄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兄弟

2019-06-12 16:02:41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兄弟

  兄弟(389字)

  文/宋劲

  李逵是宋江最亲近的异姓兄弟。

  宋江题反诗坐牢,李逵奎里外打点,往牢时送好吃的,陪他渡过了那段艰难屈辱的狱中生活

  宋江被押赴刑场,李逵奎一马当先,两斧开路,如入无人之境,官兵人头被他像切瓜一样砍得满地打滚。

  晁盖死后,为保住宋江能稳坐第一把交椅,他圆瞪豹眼,让卢俊义欲言又止。

  忠义堂前,虽然自己不想宋江归顺朝庭,但为了维护大哥领导地位,还是跟着他下了山。

  接着,征方腊,收失地,抵外族。108位好汉所剩无几,兄弟情越来越淡,有些干脆家当和尚。唯独李逵对宋江还是言听计从,招之即来。

  当宋江失去利用价值,被皇上赐了一壶毒酒时,只想到了要与李逵共饮。

  李逵喝下酒后发觉有毒,于是甚感疑惑:“大哥,我可是您最好的兄弟啊!……”

  宋江无限忧伤的扶住李逵:“是啊,正因为你是我最好的兄弟,所以我不能坏了你下半生的名节啊!你还恨我吗?”

  李逵仰天一笑:“我死后还愿做大哥旗下的一名小鬼。”

  宋江又一次跪倒在李逵面前就再也没能起来。李逵想扶起大哥,却再也没有了力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兄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