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2019-06-12 13:25:3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也许因为我是一个念旧的人,所以一直以来都很喜欢那种古旧东西,无论是从很小的时候一直保留到现在的泛黄书籍还是散发着厚重年代气息笔记本,都让我觉得它们附着一种时光质感,舒缓、神秘而又亲近

  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突然感觉自己好长时间以来都没有找回过这种感觉了,尤其是随着年龄增长,我们每个人每天好像总会生活的匆匆忙忙,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迫于各种各样压力,每天重复简单而匆忙的生活,大多时候无暇理会擦肩而过行人,也无心欣赏路边实时更新风景,我们的内心世界更多的是被各种各样的烦恼充斥,而很大程度上忽略了那些质朴却触人心弦的温暖

  《忠犬八公的故事》这部电影让我重拾了这份安静平和温情感动,它没有跌宕起伏情节,却用最平凡真实的生活给予了我心灵深处激荡

  八公和帕克的相遇始于他出差的车站,或许是出于冥冥之中缘分,帕克弯腰抱起了它。一开始,帕克的妻子是很排斥他在家里养狗的,所以帕克把它放在书包里,带它到处寻找容身之所,可得到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他不忍心这个可怜小家伙受一点点委屈,所以只好再次把它带回了家。帕克和八公的相处最终感动了妻子,它也在帕克的悉心照顾下慢慢长大,八公虽然没有像帕克最初期望的那样可以很快地学会捡球,可它却会每天准时到车站等外公上下班,两个人一起回家的身影总会引来旁人羡慕眼神

  狗的一生相对于人类来说是很短暂的,它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主人。我曾经养过一只狗,它离开时我心里的那种痛苦真的就像是耗尽了一生的感情。而电影里的故事与我是相反的,帕克突发心脏病永远的离开了八公。我总感觉狗是通人性的,就像帕克出事那天,八公第一次为他捡回了球,并且拽着他不舍得让他离开。

  帕克走后,八公从此闷闷不乐,只有在重新回到等他下班回家的车站时,眼睛里才会闪现出少见期待憧憬。帕克的家人渐渐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生活,只有八公,仍然日复一日的蹲在站台上,朝着出站口的方向眺望,身后的大树无声的繁华而后落寞,它始终如一的将对他的守望雕刻进时光。

  十年后,帕克的妻子回来,看到八公的一刹那,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当她哽咽地对八公说“你居然还在等”,“我陪你等下一班”时,我的眼泪瞬间落下。就这样,八公等到了它生命的尽头,当它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它终于再次进了帕克的怀里,然后伴着美梦沉沉睡去。

  突然觉得,作为人类,或许我们太善于遗忘,对于亲人离世,我们一开始或许会痛不欲生,可过不了几个十年,就显然已经掀起不了太大的波澜,而对于八公来说,对帕克的那份思念一直伴随它走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如果有来生,我希望它们彼此再遇见

  如果有来生,我希望我们彼此再遇见。

  如果有来生,所有真情一定要再遇见。

  来生,再遇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