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鸡毛蒜皮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鸡毛蒜皮的事

2019-06-13 17:15:5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鸡毛蒜皮的事

  我们不能要求所有的人都对我们怀着善意,但我们还是坚持善意地看待他们。即使我们不能要求别人理解体谅我们,但我们还是要原谅和试图理解他们,即使他们出言不逊,即使他们伤害我们。我们努力维持一种和谐局面

  生活就像一缸浆糊,掉进去的人就像掉进浆糊里的苍蝇一般,再也扑腾不出来,慢慢就沉没下去了。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一种外在的力量把我们从生活的泥沼里拉出来,否则我们会被各种鸡毛蒜皮所牵扯越陷越深,直到动弹不得。

  有时也很奇怪,一些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情竟能够困扰我们那么久,一些人与事,总是能够把我们逼进牛角尖里,让我们出不来。我们如此疲惫,不愿再纠缠,于是我们不再争辩,也尽可能言语,对一些缺乏理性的话置若罔闻

  我们凭着虚弱羽翼竭尽全力保护着我们的家人,让他们在狭小世界里也活得像国王女王一样。我们没有足够力气更好地照顾他们,只能让他们学会保护和照顾自己,尽量少地与外界发生联系,尽量呆在安全领域里。

  语言是一种利器使用它时要非常谨慎,否则容易伤人伤己。那些说过的话,就像射出去的箭,收不回来了,不知它最后会落在哪里。大部分的时候语言也与剑一样,容易脱靶,若是误伤了别人,是无法修复的,徒增各种烦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鸡毛蒜皮的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