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朝着理想的方向从没放慢脚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朝着理想的方向从没放慢脚步

2019-06-14 19:28:05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朝着理想的方向从没放慢脚步

  四月一日,本来很平常的一天。我去市文联找个朋友办点事。下楼时被秘书长碰到,送了我几本文联新出的杂志,叫我多提意见清明小假期,我有一搭无一搭的翻看起这些杂志。

  看着看着,我便慌乱起来,因为我看到了两个非常熟悉名字---新华、阿维,而且他们的名字都被恭恭敬敬的画上了黑色的方框。我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我更希望看到的只是愚人节的一个大大玩笑

  10年前,我被调到某周刊负责,在那里我第一次见新华,一个彬彬有礼白面书生。因为他负责社会新闻,整天在外面跑稿子,我跟他接触的较少。印象最深的是他冷静外表洒脱文字。后来因为我的无能,周刊被迫停发,弟兄们只好各奔东西,新华也去了南方。没想到这一去,便成了永别。

  新华的文字很成功,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一直活跃文坛作品无数。但丰富的作品并没有给他带来生活上的富有,在这个分配不公文化缺失的社会, 走过了夏、秋、冬的他,没等到春暖花开,这注定是一个悲伤结局。在文字如此廉价时代文人只能是一匹没有骑士驾驭的、独自奔跑着的白马感动了别人,累伤了自己!新华是勇敢的,他朝着理想方向从没放慢脚步

  我相信他太累了,沉睡在诗歌意境里,不想醒来了。好在他的文字还在,我们可以从《独木桥上的舞蹈》中找寻他的影子声音小得自己都听不清,脸却红了半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