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时予”调研枣花村 给你不一样的视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时予”调研枣花村 给你不一样的视角

2017-08-04 08:59:52 作者:曹静 来源:曹静投稿 阅读:载入中…

  正是烈日当空的好季节,人心向着大自然。

  向人们伸出诱人的大红枣,把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时予”志愿队的心慢慢、慢慢牵引着走向枣花村,走向大自然。机时予来到了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枣花村枣场进行调研。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时予”调研枣花村 给你不一样的视角

  跟厂长商量过后,厂长带志愿者们参观加工厂机器,并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选择原料:选择新鲜成熟、果大核小、皮薄肉厚、含糖量高的原料进行加工。剔除病、虫、烂枣及风落枣。

  机时予们收获了:分级:按枣的成熟度、大小、品种等进行分级,做到同一级别大小均匀一致。热烫:将鲜枣装入篮内,浸于沸水中5min,以果皮稍软为度,用冷水冷却。干燥:干燥可采用自然干燥和人工干燥。回软:将干燥后的枣堆积12-15天,使其内部水分重新转移,分布平衡。回软过程中应注意检查,防止发酵、霉烂、发热等不良现象。

  厂长向大家介绍了每个机器的功能及运作原理。分级、包装枣的机器。机电系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知识,向工厂里的志愿者们普及了有关机器生产的小知识。

  成功不在难易,而在于是否采取行动。虽然行动不一定能带来满意的结果,但是不行动就绝对不会有满意的结果。回来后,志愿们还上网查找了有关加工枣的知识。并将一天的调研收获做了总结。(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如果你有想法就要赶紧付出行动,别担心失败或者困难重重,只有在不停地实践与追求中,你才能超越自我,创造属于自己辉煌

  经过这次调研,大家收获了很多,这也正是调研的意义所在。

  若不向太阳索取微笑温暖仍在太阳那里,但我们会笑得更加自信从容

  若转过身发现自己的影子,适当的躲让,阳光便可穿越心灵,温暖身后每一处角落;

  若我笑得不够灿烂,那就将脸投向灿烂的阳光,与阳光一起微笑,烂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