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是一朵牡丹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是一朵牡丹花

2017-05-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是一朵牡丹花

  文/黄小平

  一次,我与朋友一起去画店买画。我看上了一幅牡丹画,正准备买时,朋友把我拉到一边,劝阻我说:“你看那画,牡丹花缺了一边。牡丹象征富贵,这不暗示着‘富贵不全’吗?不吉利,还是不买的好。”我笑笑说:“牡丹缺了一边,这不暗示着‘富贵无边’吗?”我没有听朋友的劝阻,高兴地买下了那幅牡丹画。(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其实,生活也是一朵牡丹花,它带给了我们许多珍贵美好的东西,但生活并不是十全十美的,也有缺陷的地方,但只要我们的心是富有的,我们那颗富有的心就能弥补生活的缺陷,那么,生活在我们眼里,始终是一朵美丽、圆满而富贵的牡丹花。

  一些人总感到生活有缺憾、不圆满,正是因为心存缺憾而不圆满啊!(《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是一朵牡丹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