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佛法是做人的真理,能不相信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佛法是做人的真理,能不相信吗?

2019-06-19 08:31:17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有人常说,我只相信现实。人要穿衣吃饭是真的,不能有一点虚假,什么宗教信仰我一概不信。请问善知识,请问活菩萨,你不信佛法这是你的自由权利。你信不信你活在人世间,是父母给的你生命,如果没有父母生养你,你在这个世界根本就不会存在。你之所以有个人身,能生活在现实生活之中,你的第一位恩人即是父母,如果没有父母的存在,决定不会有你的存在。你要感谢父母的生养之恩,这一点你不会说不相信吧?你既然生活在人世间,就需要很多人关怀帮助。比如,工人为我们工作创造衣服生活用具农民种田收获来的粮食,供我们吃饭保持生命的存在;军队保护国家安定,不受战乱老师教育我们如何做人,教我们知识文化医生帮助我们治疗身体上面的病痛难过;宗教信仰正是治疗我们心灵上的创伤烦恼痛苦。相信不相信,我们人生离不开这些因素,都应该感恩报恩呀!

  你说不信仰宗教与佛法,你是否也不信仰名利情爱呢?是否你也不信仰你自己既来到人世间就要生存,生存是否必须具备各种精神上的信仰呢?难道连自己生活、生存的现实也不相信吗?相信现实就是真正相信佛法。因为佛法就是教我们如何面对现实,如何面对生活,如何面对自己应该面对的人生。你说佛法重要不重要呢?因为离开现实生活没有佛法,佛法就是现实生活。你相信现实,要穿衣、要吃饭、要做自己应该做的事,这就是真实的佛法,能说不信吗?不信,你自己怎么生存下去呢?不信,你又是怎么来在这个人世间呢?不信,你怎么会穿衣吃饭呢?是谁让你能穿衣吃饭,又是谁让你会穿衣吃饭?穿衣吃饭的主人是谁?不相信能行吗?如果没有真我、佛性作用死人木头砖瓦石头能穿衣吃饭吗?它们能会说不信吗?问一问自己信的是谁?谁在信?不信的又是谁呢?说不信已经相信了。佛法就是让人认识我、承当我、妙用我、升华成就我。没有我,是谁说信说不信呢?不信的当下,已经具备了真信的因素。如果没有真信,怎么会说有不信呢?不信是对信而讲的,这不信的当下已经承认有我的存在。既然承认有我的不信,已经证明自我的存在不是假的,是现实存在的。佛法就是告诉我们现实存在的东西是怎么一回事,我是什么?我是从什么地方而来,又到什么地方而去?这人生最现实的大问题,正是佛法要讲明说清的人生宇宙事实真相。怎能说不信吗?

仁德上人 佛法是做人的真理,能不相信吗?

  你说你不相信佛法那一套,你是否相信:饿了要吃饭,吃了就不再饿?渴了要喝水,喝下去就不会再渴?困乏了要睡觉,睡醒了就不会再难受?你相信不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衣食用品都是劳动创造出来的?认识创造财富的主人,你说重要不重要呢?佛法所讲的全是现实生活中最现实的实际问题,就是讲的穿衣吃饭睡觉的最现实问题,你怎么能说不相信这一套呢?你越求自由,心中就越不自在。你若是严守戒律,不求自由,反而越是快乐自在。这个事实不因为你不信而改变一点,信不信都是这样。了解自我、认识自我、明白自我、看清自我,不要放荡烦恼自我,这是一个多么切实有用的现实问题呀!怎么能说不关注,不相信呢?不信能行吗?不信可以吗?不信只能迷惑颠倒,自己骗自己,自己坑自己,自己害自己。相信佛法的人,是让自己解脱自己,爱护自己,成就自己。由此而知,法界一切众生,无论说相信或不相信佛法,仍然自己还是生活在佛法之中。

  因为佛法包容一切,十法界都在佛法的包容之中,离了佛法没有任何一点东西可说可讲。所有的世出世间一切法全是佛法。不论你说信说不信,仍然还在佛法的包容之内,没有一个人或一个众生能脱离佛法的包容。正所谓佛法无边,无所不包,一切法都是佛法。你不相信佛法是可以的,因为佛法无法,就是人生宇宙的真理。你只要是相信越自私自利贪心执着心越重,烦恼就会增加私心贪心、执着心越轻,烦恼就会减轻。人类的痛苦烦恼,不是别人给造成的,而是自己的执着私心、我执造成的,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是自己不让自己幸福自在快乐,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找苦吃、找罪受,是自己骗自己、害自己。自己给自己烦恼,不让自己开心,不让自己快乐自在,不让自己解脱,全是自己封闭自己。原因都是因为自己没有智慧小心眼、小心量,私心贪心、欲望心重,是自己亲手把自己送到十八层地狱里去。你信是这样,不信仍然还是这样,现实真理不因你不信放过你,也不会因为你信惩罚你。相反的越真信,越快乐幸福,越不信,私心贪心越重,烦恼越重,堕落也就越深,病苦也就越多。

  佛法并不是劝你去信,更不是硬逼着你去信,而是让你不得不信、不能不信,不信也得信,不由自主地信。因为佛法就是现实人生与现实生活,除非你生活在一个没有一点东西的真空里。只要面对人生,你必然要信,不信也由不得你。不信善必然信恶,不信正必然信邪,不信佛必然信魔,不信这边必然要信那边。佛法无所不包,你无论怎么起心动念或者不起心动念,全在佛法包容之中。

  明理歌

  要在事上空无事,要在相上不着相。

  不着幻相空无事,无相无事心空荡

  身心空净无一物,妙用身心事无妨。

  起心动念并无情,错在爱憎着幻相。

  一切事物好坏是非皆因着幻相。

  一切境缘无好丑,善恶皆因着幻相。

  幻相无相是真理,真理让你不着相。

  众生为何生烦恼,皆因自心着幻相。

  六道为何有生死,皆因众生着幻相。

  自心为何不清净,皆因自心着幻相。

  执着幻相是大恶,罪魁祸首是着相。

  众生哪个不着相,只因着相上大当。

  众生与佛本一体,着相执我不安详。

  通达空性不着相,见性成佛得安详

  是道歌

  明白道理不是道,真道空性自知道。

  真正得道无私情,私情挂碍难成道。

  神通感应不是道,执着神通瞎胡闹。

  神通感应是妙用,唯知神通知是道。

  善巧方便不是道,佛性妙用露技巧

  善巧方便是妙用,唯知妙用知是道。

  大慈大悲不是道,称性妙用显大智。

  大慈大悲随缘用,唯知谁用知是道。

  聪明才智不是道,后得智用显高招。

  聪明才华后得智,知而无知知是道。

  说是佛道非佛道,佛道无道处处道。

  真正认知见性人,天上天下全是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