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做人不办亏心事,事事临头心不惊。为何遇事心不空,皆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做人不办亏心事,事事临头心不惊。为何遇事心不空,皆因

2019-03-18 07:39:10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一个没有彻底放下自己我我我的人,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都会动心。为什么非要动心呢?因为自己的心着相有我、有执着,无论什么事情,这个无事生非的心都会参与进去。

  只有见性认知不着相的明白人才能做到:

仁德上人 做人不办亏心事,事事临头心不惊。为何遇事心不空,皆因

  事事面对不动心,不动爱憎心自空。空心无我无执着,一切不着会妙用。

  妙用身心空无我,无我真能利众生事事处处空无我,大慈大悲随缘用。

  一个真正见性空心无我、一切不执着的善良之人,决定对于自己的人生随缘穿衣吃饭,没有一念的私欲。虽然做尽利益众生的事情,决定不求任何的回报,只是心甘情愿地为了法界的一切众生服务。决定不自私自利,决定不会贡高我慢,决定不会奸诈狡猾,而是直心、诚心、敬心、爱心、慈心、悲心、大智大慧的心,做自己应该做的工作,这个工作就是无私无我、全心全意地为众生工作。

  你的起心动念只要是有一念是为了自己的私利好处,为了自己的自由舒服享受,为了自己的私利快乐幸福,为了自己的知见意思,你就是一个真正亏心、昧心、坏心、黑心恶心、毒心、狼心、狐狸心、狡猾奸诈、虚伪虚荣罪恶滔天的大恶人心、大坏人心。就是你自己私欲为了自己我我我的自由享受、自私自利的我我我的心。你这个自以为是、自认为自己正确、自认为自己善良的我我我心,是一切万恶祸根,是一切生死轮回的总祸根。这个祸根除不干净,你无论怎么样的修行,也不可能得到真正的安详自在解脱。这是你必须要明白的。

  你一定要明白,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说你的错误毛病,也没有谁敢批评教育你,这并不等于你是一个真正的大好人、大善人,你并不是一个真正清净解脱、没有丝毫业障习气的人。你内心的罪恶不但没有减少一点,反而你自己内心的罪恶会一天一天地增加。你表面装得再好,你心中的私心、情执、欲望并没有减少,你自己的伪装狡猾只能是自己欺骗自己。

  无事歌

  随着因缘生活,一切顺逆无障碍

  事事心空不着事,不着事事面对事。

  面对事事处理事,处理事事没有事。

  有事没事心没事,心没事情会做事

  人生不能没有事,就在事事空无事。

  事事面对空无我,只要着我必有事。

  只要心着无事事,心空无事定找事。

  无事生非找麻烦烦恼皆因不空事。

  天上天下本无事,只因有我自生事。

  不要离事空无事,事事明了即无事。

  无心无事正做事,做事之时没有事。

  谁能体悟真实义,随缘做事空无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