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外情再美,也不过是刹那烟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外情再美,也不过是刹那烟火

2019-06-27 13:00:22 作者:端木婉清 来源:端木婉清 阅读:载入中…

婚外情再美,也不过是刹那烟火

  钱钟书先生在《围城》里有句著名的话: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想出去。

  那些谈着恋爱的人,迫不及待要挽手共度人生许诺一生一世一双人,无论疾病健康富贵贫贱也要在一起,步入婚姻。

  而那些已然在婚姻中的人,却把感情过着过着过没了,也把当初的誓言,过着过着遗忘了。

  总是会觉得左手右手生活无味

  总是会觉得身边的人不解风情,不懂你的累,

  又总是怀疑当初要决定一起生活是不是一场错误

  这不是个例,而是人性大多趋于矛盾体,更往往不懂知足常乐,又善于喜新厌旧本性使然。

  你带着什么样的心情生活,生活也会带着什么样的境遇面对你感情也是。

  但很多时候人们喜欢剑走偏锋,总以为自己是那个意外的天选之人,可以享受无尽的爱意和被在乎

  一旦找不到这样的感觉,就会寻寻觅觅一段新开始

  所以才有那些在婚外情里沉迷的男男女女

  徐敏和她的丈夫阿刚是相亲认识的。

  当时她28岁,到了婚嫁年龄,见着阿刚内外核条件不错,就和他建立了恋爱关系

  刚相处时光里,也有过一段甜蜜日子

  两个人会像所有情侣一样,每天在微信问候来去,也会时不时约会出去吃饭、看电影

  后来顺理成章结婚,一切都是合适模样

  对于徐敏来说,她曾经渴望爱情轰轰烈烈那类。她和大学男友曾经有过,但他们的爱情却没走到最后。

  所以和阿刚结婚后,她把爱的标准降低了,只要在一起柴米油盐酱醋茶就好。

  徐敏就是这样想的,她也很快怀孕。彼时阿刚的工作也有了更好的提升,婚姻生活是幸福的模样。

  阿刚,每天都会问徐敏喜欢吃什么?

  每天晚上也会给徐敏说一些白天的见闻

  两个人也一同会去小区里散步,日子安静按部就班过着。

  直到孩子出生,徐敏都还欢喜和阿刚在一起。

  她想好了,如果婚姻注定是平淡,那么就这样细水长流下去可惜这一切在徐敏的大学同学出现时,被打破了。

  徐敏终究是善变的,不变时,只是因为时机允许

  徐敏是在孩子上幼儿园后,重逢之前的男友的。

  彼时,她重新出去上班,刚好和他一个单位,在走廊相见的时候,她就有仿若隔世的感觉。

  她以为她把他忘记了,但那一眼,她就重新唤起了过去所有的记忆

  她以为自己已经爱上了阿刚这样的男人,也适应了和阿刚的婚姻,但在见到大学男友的那一刻,所有的“我以为”被打回原形

  而那个他,也刚好有这样的感觉。

  他们几乎是同时惊艳到了,又同时沉浸在过去的相爱里不可自拔,都觉得曾经的分开是那样的幼稚可笑,如今大概需要足够缘分才会兜兜转转再次相遇吧。

  才那天起,他们就频繁联系,频繁交往了。

  明明都知道双方家庭,有孩子,但好像他们才是一对一样,肆无忌惮的在追回过去遗失的时光

  全然忘记各自的婚姻契约,忘记作为家庭一员的责任,也忘记了道德约束

  那场婚外情,让徐敏和他忘乎所以

  她感到从来没有的愉悦和欢喜,她觉得只有他才能带给她这样的复杂甜蜜的感觉,是恋爱的味道,是心灵默契,是轰烈。

  却不知道婚外情在美,也不过是刹那烟火

  徐敏和他的婚外情,一直都很小心翼翼进行着,他们都以为可以一直这样偷爱下去。

  但这世间万物的事,终究是纸包住火,有曝露的一天。

  徐敏的那个他,不小心被老婆发现了徐敏的存在,她拿那些聊天记录扬言要邮件给他的单位,还要把他的丑行暴露在亲戚朋友面前。

  他见事情已经铁板钉钉无法狡辩,就干脆把所有的问题推给了徐敏,说是徐敏的主动勾引才使得他没有把持住欲望

  他的老婆找到徐敏去理论,他也在一旁,却一直没有护她半分的意思

  徐敏问他:你什么意思,爱过我吗?

  他说:我们的感情早在读书时代的那场分手结束了。

  那么这些日子的爱呢?徐敏问他。

  他说:不过是一场糊涂的错误的晕头而已。你放过我吧!我爱的只有我老婆。

  那刻徐敏看见的是那个女人的一脸得意,看见的还有她爱过的男人的一副自私嘴脸

  她才明白自己有多糊涂,竟然拿婚外情当真情,其实不过是一场你来我往游戏

  游戏结束,所谓是爱也结束。有时无尽残忍苍凉

  可这就是代价

  徐敏结束了那段错误的感情,一心回归家庭。

  但阿刚也不是傻瓜,早就敏锐地捕捉到了徐敏背叛婚姻的气息

  他之所以一直没有揭穿,是他内心还有顾念,尤其是看在孩子的面上,他想给她一次机会,也想给自己一次机会。

  但他最后,还是无法忘记她的背叛,选择离婚

  对于徐敏来说,想要留住平淡的日子,都已经成为一种奢望了。

  她才豁然明白,自己失去的是什么?也醒悟,自己究竟错在了哪里!

  感情最在意专一,而那些肆意亵渎感情的人,往往结局都很惨。

  有时不是不到,而是时间还没做出安排罢了。

  爱一个人,不管出于什么原因,结婚走在一起,都要对另一半负责

  曾经轰烈也好,平淡也罢,日子最终是要落实到烟火俗世里来,柴米油盐才是主调,风花雪月不过调料

  而你走入了围城,最该是垒砌坚固城池,而非心猿意马,望着城外的灯红酒绿

  其实外面再繁华也不是你的繁华,婚外情再美,也不过是一瞬间的灿烂

  - END -

  今日热文推荐阅读,可点击☟☟☟

  31岁丈夫发微信要离婚,妻子怒回100条:夫妻之间,最忌讳这样说话!

  苏大强式公婆,一步步毁掉我的婚姻

  前妻约我看了三场电影,现任老婆死活要分床”

  女朋友:我存了19万,你加1万来娶我吧!

  她说:男友婚前全款买的房,我一分钱没出想加名,很过分吗?

  哪有什么好的婆媳关系,全靠良心死撑

  “老婆说我妈懒,我想离婚了”

  端木婉清,专栏作者自由撰稿人,已出版畅销书《懂,是尘世最美的情话》。

  一个热爱生活率真女子,信奉说真诚的话,做善良的事,愿用一支笔写尽生活百态,一颗心倾尽所有,去生活。个人微信公号:端木婉清

  树洞倾诉

  婉清

  商务合作

  亲爱们点个在看鼓励一下婉清吧,

  你的每次点在看,我都当成了你对我的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