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是名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都是名师

2019-06-28 19:14: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都是名师

  都是名师

  文/赵元波

  我们十所学校联合在一起,推出了一项“名师计划”,约定每年每校每个教研组都派出一名老师去参加“名师计划”组织的名师讲课比赛,每次课赛设两个奖项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获奖者都能得到相应的奖金和写有“名师讲课赛”的奖状

  这十所学校分别来自本县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的不同学校,据说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影响很大。

  我所在语文教研组有十位语文老师,其中的九位老师已经去参加过历年的名师讲课比赛,已经有两位老师得了语文组的两个二等奖了。今年,轮到我去参加讲课比赛,当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有些忐忑不安,我才刚工作一年,见习期才满呢,教学上毫无经验,得好好跟那些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学习,让我去参加讲课比赛呢,讲不好的话,那会给学校抹黑呢!

  校长见我有些犹豫神秘地冲着笑了笑说:“别紧张放松点,今年的课赛,保管你能拿第一名!”

  我,一个刚毕业一年的毛头小伙,能拿第一,鬼才相信呢?

  可事实就是,我确确实实在课赛中拿了个第一名,虽然我的课讲的并不是怎么好,一般般

  有消息灵通人士私下里告诉我:今年的课赛,按规则轮到我们学校拿第一名,评委们才不管你讲得好不好呢,第一名都是轮流评给这十所学校的参赛老师的。

  那样的话,十年内,这十所学校的老师都会成为名师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都是名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