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弯曲的木桩也能派上用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弯曲的木桩也能派上用场

2019-06-29 10:07: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弯曲的木桩也能派上用场

  弯曲木桩也能派上用场

  文/赵元波

  主人买了一些木桩准备用来做篱笆的站柱,负责施工的师傅见了,不禁皱了皱眉头,这些木桩,有的笔直,有的弯曲,用来做站柱的话,直的倒没问题,那些弯曲的,施起工来,还真的是有些勉为其难呢。不过,施工的师傅见的多了,经验丰富,在他看来,再弯曲的木桩也都能派上用场,没有一根木桩是废料,只要合理搭配,都有用处。

  怎么进行搭配呢?只见师傅先是把一根弯曲的木桩打到了土里,紧接着下来的几根木桩,就只选择弯些的木桩,这样,一直采用弯曲的木桩做出来的篱笆都偏朝一个方向耐用不说,也都才好看一些。等弯曲些的木桩都用完了,师傅又才把那些直一点的木桩打进土里,直到把菜园子完全围了起来。在弯一些的木桩和直一些的木桩之间的接头处,围起的篱笆看起来就有明显的接痕,不仔细看的话,很难看得出来。

  主人见了,很是满意,施工的师傅笑着解释说:在下第一根桩时用了弯曲的木料,随后就得顺势将弯曲的木料用到底,看起来就很美观;等弯些的木桩用完了,就把直些的木桩拿来用,一直直到底,看起来也很美观。这样,弯的木桩和直的木桩都派上了用场,这就是量才而用。

  在大师傅的眼里,没有用不成的木桩,弯曲的木桩也能派上用场,关键看你如何运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