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几滴油派上了大用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几滴油派上了大用场

2019-04-06 20:53:5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几滴油派上了大用场

  几滴油派上了大用场

  文/赵元波

  前一段时间雨水一直很多,这不,我家大门上的锁经雨水一淋,都生锈了,钥匙插到锁孔里,开起锁来,还真有点不是那么好开呢,要是遇上下雨天,那就麻烦了。

  那天晚上回家,我就遇到了大麻烦,明明平时很好开的锁,像是故意和我开玩笑一样,钥匙插进锁孔里,就是打不开,弄了好大一会儿,才勉强把大门给打开,这也不是长久之计。不行,得想办法把锈给去除掉才是。可这锁怎么拆,于我而言,就是个难题了,也许拆得了,可未必就会装呀,弄不好的话,这门一时半会儿就甭想锁上了。见我一筹莫,不知道跟从哪里入手时,邻居给我出了个主意。我将信将疑:这行吗?

  邻居说:管它行不行,试试不就知道了。

  于是,我就到厨房里找来了香油,用一根筷子伸进油瓶里,把筷子上的油淋在钥匙上,把钥匙插进锁孔里,来回转上几圈,你还别说,转上那么几转后,锁芯果然灵活了一些,不像之前那么涩滞了,这就是那几点香油起了作用想不到炒菜用香油也能起到润滑效果,几滴油派上了大用场。这个方法呀,简单实用操作起来也很容易,一下子就帮我解决了大问题。邻居呀,就是个万事通,生活中一遇到难题,问他就得了,他准能给你出一个适用的好主意。

  很多事情,试试也许你就会有答案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