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嘴“贱”的女孩,心里软成一片云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个嘴“贱”的女孩,心里软成一片云海

2019-06-29 22:01:27 作者: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 来源: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 阅读:载入中…

那个嘴“贱”的女孩,心里软成一片云海

  1

  地头凤骂走了八个实习生,她部门主管语重心长地找地头凤谈话,身后是落地窗,她和主管面对面坐在沙发上,中间是一张玻璃茶几

  主管说,凤啊,当一个两个人离开可能是他们的问题,但是这已经是第八个了,你应该考虑自己的问题了,是不是太过严厉,他们只是即将毕业孩子啊。

  地头凤争锋相对地说,孩子?职场不相信眼泪,要哭回家哭,在我这里没干好事就得挨批评,难道要我哄他们。

  主管叹了口气说,那你也委婉点啊,别总是说实习生做出来的东西是一坨屎。

  2

  地头凤就是这样,嘴贱,别说是对实习生了,对我们这些朋友说话也从来骂人不带脏字,有一次有个朋友失恋了,在那里难过着,她过去打量了一圈说,你这个丑逼样,早抛弃晚抛弃都一个样,你应该开心点。

  朋友的手里紧紧握着啤酒瓶。

  地头凤傻呵呵地笑了笑说,别说爱不爱,可笑不,你就是丑,再不好好挣钱,又穷又丑,去寺庙和尚方丈都不收。

  我们目瞪口呆,朋友握着酒瓶的手松开,趴在桌子上哭起来。

  3

  土豆喜欢唱歌,有一阵子想去天桥流浪歌手

  地头凤听到这个消息,笑趴在地上,她对着土豆说,你可以别丢人吗,就你那嗓子,还没公鸭叫的好听。要是你这样都能当歌手,那我就是大明星了。

  4

  地头凤嘴贱,虽然她骂走了很多实习生,但她真的是为他们好,走的时候,总是想办法财务给他们多开一点工资,实习的报告单上也是写满了好话

  骂完失恋的朋友,总是陪他喝醉一场,那些扎心的狠话,是现实的大嘴巴子,我们不忍心扇,不想做这个“坏人”,地头凤不介意,“坏人”也抢着做。

  说土豆唱歌难听只能我们朋友之间说,在KTV里陌生人嘲笑土豆,她火起来会摔酒瓶子,有些时候觉得她是妈妈,土豆像她的孩子。

  5

  她和家人不常联系,她是个女儿,家里有个弟弟,每个月会寄几千块钱回家给弟弟还房贷,她爸爸重男轻女,从小就不怎么喜欢她,这种隔阂随着年龄增长难以愈合,她有些时候会说自己是孤儿,说的别人都信了,但是去年,她爸爸生病,她连夜飞回家,找朋友把爸爸弄进最好的医院,到处借钱去凑医药费

  弟弟和弟媳会做人,彻夜守在爸爸的身边,眼泪都流干了,地头凤咬牙坚持一家人围着病床哭,只有地头凤不停地打电话凑钱,去找医生实在累了就坐在医院外面的花坛边抽烟。亲戚过来探望问地头凤,地头凤永远只是一句,老家伙命大,死不了。

  所有的亲戚都骂地头凤没良心,但是地头凤咬着牙无所谓,她是嘴最贱的那个,从来不认输,不管受了多大的委屈,依旧保持嘴贱的风格,别人只会夸那些表面文章做的好的人,看不见地头凤心里的柔软

  6

  一直到她爸爸出院,她没有去和爸爸说一声再见,直接飞回了深圳,现在依旧所有的人都说他弟弟和弟媳懂事孝顺,而她,只是一个翅膀硬了,飞了出去,忘了家的姑娘

  实际上,花光了所有积蓄的是地头凤,打遍所有电话借钱找关系的是地头凤,其他人只是贡献关键时刻根本值钱的眼泪。

  有些人永远不会说话, 学不来圆滑世俗,默默的做了很多,到头来却都是别人的功劳;有些人把真话说的刺耳,把责任演绎凶神恶煞,明明每一句话都是为你好,却没有一句谢谢作为回报

  嘴贱的人不在意,心里的柔软像天空的云朵,伪装的盛大,满心里却是温柔

  你们也是这样的人吗?希望你们不是,因为这样的人过的太苦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