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育需要返璞归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育需要返璞归真

2019-07-01 13:09:30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育需要返璞归真

  家里养的花草,往往经历这样一番变化。刚来时,枝繁叶茂一年半载,甚至仅一两个月,就会老态龙钟,甚至是奄奄一息。问花农原因,说是浇水太多所致。于是,不再浇水,可是仍不见起色。我进而怀疑土太少没有营养,改养容易活的绿萝橡皮树,可是结果依然如故。后来,真是灰心丧气了,干脆把它搬到阳台上,只是定期浇浇水,任其自生自灭。一个月之后,竟然发现疯长了,异常茂盛

  我终于明白阳光充足,经常通风,适量浇水,已经足够了。这正应验了那句古语——“过犹不及”。于是我想,教育孩子也大致如此。本来没有那么多“技术”、“理论”等等,给他自由空间,适合的环境以及科学的爱,足矣。正所谓大道至简”。我们的祖先已经积累了很多教育智慧,可是往往被我们淡忘了,甚至是遗弃了。于是,教育舶来品充斥当今社会,“功利”和“浮躁”占据我们的大脑,迷乱着我们的眼球……

  教育,需要我们的理性思考和教育良知;教育,需要返璞归真,还原她本来的面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育需要返璞归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