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老太太和老老太太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老太太和老老太太的日子

2019-01-19 05:32:5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老太太和老老太太的日子

  我出嫁后,母亲奶奶接了过来,一个小老太太太领着一个老老太太过期了二人世界

  回家真好,家看起来比记忆中的还要美好,这么干净光洁地板洁净无瑕的餐桌,闪亮的餐具和亮晶晶的玻璃杯,还有啊饭菜,虽然简单,却很可口。以前是多么地把这一切视为理所当然啊。离开家一年后重新回来才知道这些有多好多美。

  饭后,奶奶低头看着手中的针织品。可怜的奶奶,视力衰退的很厉害,如今只能用很粗的毛线钩织东西了,即便如此,她还是经常漏针。等发发现之后,她便开始坐着静静地哭着,眼泪从她老周的脸上流了下来。

  “简直就是浪费时间生命,气死我了,老来千千不如人。”她说着,走进了自己房间。我了安慰奶奶,我走进她的房间,却发现奶奶坐在那里哭。

  “怎么了奶奶?”

  “我的耳环,宝贝,你爷爷送给我的钻石耳环,那个保姆拿走了。”

  “不会的。”

  “真的,雅雅,她还想对我下毒,她在我每天吃的水煮鸡蛋里下了毒,我吃出来。”

  “噢哟,奶奶,水煮蛋里根本可能放任何东西。”

  “我尝过了,亲爱的,那蛋吃了后舌头有苦苦的味道,亏得我发现的早,所以才吃了一口。”奶奶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然后说“前些日子今日说法上我看到了一个保姆对女主人下毒。咱家的保姆一定知道我怀疑她顺走了我的耳环,所以想毒死我。”

  奶奶说着又哭了。

  “说不定耳环一直在抽屉里,我帮你找找。”

  “找也没用,孩子,耳环不在了。”

  “本来在那个抽屉里放着的?”

  “右边那个抽屉,那天她来过之后耳环就不见了,我已经仔细找过了。”

  然后我在右边的抽屉里找到了卷在一个蕾丝手帕里的耳环,递到奶奶手中。奶奶表现出无限的惊喜,说我这是一个有乖巧聪明女孩,但她对保姆的怀疑却依然不减。

  “雅雅,你的包放在哪儿?”

  “在客厅里,奶奶。”

  “保姆这会在客厅里,我知道。”

  “对,她在打扫卫生。”

  “她在那儿已经很久了,她正在盯着你的包,会趁没有的时候去拿走你包里的钱。你要把你的包随身带着才行。”

  最让奶奶难过的是妈妈走过来,很和蔼地告诉奶奶:“妈,你得做一套新衣服。”

  “不要。”

  “你现在穿的这件已经破旧的厉害了。”

  奶奶于是可怜兮兮唉声叹气,眼泪汪汪的说:“我的灯芯绒衣服,这件衣服多好呀,是她爷爷给我买的布料。”

  离开熟悉环境让奶奶感到很痛苦,她在乡下住了几十年了。他发现城里的人很少串门子,他也从来不到外面的花园里区,因为都没有熟悉的人。她整天坐在自己的屋子里,有时候母亲给她读报纸,日子对她们俩来说似乎过得很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