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叔声」“回复OK手势后,我被开除了”:当代职场人,真的很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叔声」“回复OK手势后,我被开除了”:当代职场人,真的很苦

2019-07-01 21:15:58 作者:夜叔 来源:夜半叔声 阅读:载入中…

「叔声」“回复OK手势后,我被开除了”:当代职场人,真的很苦

  避开职场戏精们最好的方式

  就是不跟他们在同一个“舞台”上

  而只有自己变得更强大,你才有选择权利

  © 点击绿色喇叭,听夜叔跟你说故事

  Chapter 1.

  

  最近,夜叔在网上看到了这么一个既有趣,又心塞的新闻

  湖南长沙某酒吧工作群里,领导安排了一些工作事项,一位员工回复了一个“OK”的手势表示收到。

  接着,领导像被击中了身上最敏感地方一样,变得十分激动,说这位员工不懂规矩然后开除了这位员工

  悲伤的故事总是不止一例,往前一点时间,也有一个职场人,被领导认作回复不得体在线教育”了一番

  Chapter 2.

  夜叔问了一下周围的朋友发现大家都在刚入职场的时候,遇到过那么一两个特别敏感的同事或者领导。

  刚出社会,本就是生活状态的骤变期,加上社交技巧缺乏初入职场的我们难免被这些敏感的人折腾面目全非

  那些茶水间倒杯水都谨小慎微情绪,那些躲在洗手间里哭完再补妆的过往时刻让我们谨记着,职场里真的有这么一群戏精,你才说一个字,他们就能补足一整篇文章

  当然,成年人世界里,没有绝对的是与非

  其他人的生活方式我们无法改变,但谁也不想整天身处情绪起伏的环境里。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避开这些职场里的“戏精”呢?

  今天夜叔就跟大家聊聊这个吧。

  Chapter 3.

  1. 可以跟同事(领导)保持和谐关系,但不要跟他们做朋友

  一个公司里的所有人,都是为了完成某项任务才聚集到一起的,公司会付给我们工资作为解决问题报酬

  “解决问题”,是职场的关键词

  交朋友就不一样了,你们也许有共同的爱好或者成长环境,然后慢慢熟悉对方喜怒哀乐,也能接受对方的无心之失。

  跟朋友说一句“你真的很坏哎”,是调侃,是娇嗔。

  但是跟同事说一句“你应该要这样做”,都会解读成你对他工作能力的质疑。

  尤其是跟领导说话,平等语气”是万万不行,即便这位领导在你眼里再差劲,再无理取闹,你都要耐着性子心平气和

  能说“收到”的时候,绝对不要用“恩”;

   

  能回“马上就处理”的时候,绝对不要用“一会儿就做”。

  要记住一点,职场是有层级划分的,我们不用卑躬屈膝,但一定要谨言慎行

  不要跟领导和同事去交朋友,努力和他们一起去解决问题就行。

  2. 多谈事情,少谈情绪。

  一天当中,我们有至少8个小时要跟同事和领导相处

  这8个小时里,我们会经历KPI考核不合格,销售业绩不好还有客户的诸多为难

  如果再加上前一晚和伴侣的争吵,跟房东斗智斗勇,要维持自己平和的情绪,确实很难。

  但我们必须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就像之前提到的那样,同事们聚在一起,是为了解决某个问题,而不是听你抱怨房东有多冷漠无情

  就事论事”是职场人的美德之一。

  夜叔并不是让大家变成没有情绪的成年人.

  只是你有再多情绪,也不能解决你在工作里遇见难题

  偶尔的一次感叹和撒娇,同事和领导会认为你是一个“真实的人”,但次数多了,你就会变成一个“讨厌的人”。

  大家口里的“讨厌人”,是非常吸引职场戏精的,因为戏精需要一个舞台才能演绎剧本而没有什么比一个“讨厌的人”,更适合拿来演对手戏的了。

  3. 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然后对这些操蛋的事,说一句“滚蛋”!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太绝对的是与非”,有些人就是喜欢回复“OK”,有些人就是喜欢听“收到”。

  这些时候,其实你不用太为难自己,说自己想说的,只要你准备好迎接随之而来考验就行。

  著名的美国影星刘玉玲,曾经说过,她努力工作的每一天,都在攒一笔叫做“Fuck you money”的钱。有了这些钱,她就有了底气不喜欢人和事说拜拜

  “经济独立”,对一个成年人,真的太重要了。

  只有经济独立了,才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看世界

  只有自己变得更强大,你才有选择的权利。

  Chapter 4.

  

  这个世界其实很实在只要你有足够实力,那你就可以对那些烦人又操蛋的事,大声地说一句,“滚”。

  避开职场戏精们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跟他们在同一个“舞台”上。

  他们走他们的独木桥,你过你的阳关道,大家不必相遇,各自安好。

  end.

  

  往期精选,点击图片即可阅读

  本文作者:夜叔

  

  城市太多纷扰,生活总在胡闹,

  每个故事里面,都藏着我们的哭和笑。

  每晚九点后,夜叔和你一起在别人的故事里,

  找自己的人生路

  夜半了,叔声来。这里是,夜半叔声。

  点“在看”,大家都能避开职场戏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