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格局越小的人,这几个特征越明显,你有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格局越小的人,这几个特征越明显,你有吗?

2019-07-03 12:00:42 作者:木易 来源:智大叔 阅读:载入中…

格局越小的人,这几个特征越明显,你有吗?

  来源 | 智大叔()

  俗话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一个人格局大了,未来的路才会越走越宽。

  格局大的人做事魄力,也更容易获得成功

  相反一个人格局越小,他行事畏畏缩缩,遇事逃避,无论再怎么有能耐,终究不会有太大的成就

  生活中,格局越小的人,下面4个特征的越明显看看你有吗?

  1

  习惯抱怨

  人生如意十有八九,每天的工作内容生活琐事总有让人想吐槽地方,所以愤愤不满一吐为快正常不过。

  可怕的不是你抱怨,而是你习惯了抱怨不去改变

  三毛说“偶尔抱怨一次人生可能是某种情感的宣泄,也无不可,但习惯性的抱怨而不谋求改变,便是不聪明的人了。

  工作上总有让人抱怨的地方,难以相处同事繁重的工作,难搞的领导,似乎全部的倒霉事情自己都遇上了。

  然后每天不停地在背后数落同事,同事关系不好自然影响心情原本繁重的工作效率更低更难以完成,受到领导两句批评受不了要辞职了。

  如果换种方式对待生活中的不如意,同事关系不好,减少无用的社交,专注提升自己。不求工作中找到知己,但求不因他人影响自己的工作的心情。

  觉得领导难搞的或许不止你一人,改变自己的心态,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获得领导的重视,所有的问题便迎刃而解

  有句话说,当一个人习惯于抱怨,就关闭了自我反思觉悟重头再来的决心

  格局越小的人,越爱抱怨,习惯抱怨的人,就像不停往自己鞋子里倒水,对别人无济于事,于自己举步维艰

  2

  斤斤计较

  一个人只有放眼未来,才能不被眼前的蝇头小利迷惑心智,才能活出精彩的自己。

  一个人的世界越大,他也就能变得越来越强大

  相反,当一个人只盯着过去或者眼前的小事锱铢必较睚眦必报,他的视野会越来越窄,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小,有限的世界只会让人变得弱小无助而不自知。

  在我们生活中,斤斤计较的人并不少见有些人执着于眼前的得与失,有些人忘不掉过去的烦心事

  俗话说,认真生活你就赢了,但是生活中较真你就输了。

  别人骂你两句你就要骂回去,这无异于你出门被疯狂咬了你要咬回去。不如趁机躲开,避免自己被伤害

  太斤斤计较的人,在生活中往往生活得不快乐。因为计较,其实是跟自己过不去。

  无论生活工作还是爱情,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我们总会遭遇公平,能正确化解当然最好。

  若计较带来两败俱伤局面,那么还是放下,没必要紧追不舍

  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调整好心态,努力做好自己,渐渐地你会发现,跟自己过不去才是对自己最大的伤害。

  3

  畏惧改变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时代淘汰你不会对你说再见。

  习惯舒适区,害怕改变,这种所谓的对安全感追寻让人对稳定环境有不自觉依赖,而改变却会打破这些现有平衡

  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和对失败担忧,是大多数人害怕改变的原因

  斯宾塞.约翰逊在《谁动了我的奶酪》中说:

  生活并不会遵从某个人的意愿发展。改变随时会降临,有时积极地面对改变却会让你发现更好的奶酪。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格局大的人,视野开阔深谋远虑。不会只待在舒适区,有时候改变要经历抽丝剥茧的过程,但是熬下去,接受改变,说不定是另一番光景呢。

  很多人宁愿做温水里的青蛙,却不能勇敢突破舒适区。与其害怕变化,不如拥抱变化。

  工作没绩效时,就去结合自己的专业,去学习新的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让自己成为不可替代的人。

  遇到喜欢的人又不自信时,不如花时间变成与对方一样优秀的人。

  很多时候,当你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并能锁定目标去经历一番改变,往往会收获更大的惊喜

  这个千变万化的世界,每个人都可能被淘汰,然而却独宠那些能拥抱变化,不断给自己充电的人。

  4

  爱争对错

  《辛普森一家》里有一句话说的好:亲爱的,如果你太好胜永远都不会快乐的。”

  生活中总有让人愤愤不平的事情,有人对你说三道四,有人挑战你的底线,有人对你指手画脚

  然而如果你事事执着于对错输赢,只会让你的福气在一次次争吵中慢慢溜走。

  有太多可以争论对错的时候,但不争的人反而更有智慧

  杨绛在《我们仨》里也讲过她和钱钟书的一件小事,因为一个法文的读音他们在轮船上争得面红耳赤

  “我说他的口音乡音,他不服,说了许多伤感情的话。我也尽力伤他。

  然后我请同船一位能说英语的法国人公断。结果,我对,他错。我虽然赢了,却觉得无趣,不开心。”

  两个人争对错,赢了道理,便会输了感情。

  曾国藩说:谋大事者,首重格局。

  一个人难成大事,不是没有机遇,也不是能力不够,是因为格局太小。

  做有大格局的人,志存高远,不为小事纠缠

  做有大格局的人,情绪稳定,不纠缠,一心做自己想做的事。

  做大格局的人,追求长远幸福,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看淡是非,不争对错!共勉!

  版权说明本文经「智大叔」()授权转载。有智有料有格调!这里是智大叔公众号,在这里,我们娓娓道来故事,敞开心扉的聊生活!

  如需转载,请联系

  精选好课▼

精致日常妆掌握化妆魅力提升冻龄美肌优质女性最美穿搭术维密身材气质女神懒人瘦身

  点击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好文

  你点的在看,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