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侣间三观不合的人,这3种表现是藏不住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情侣间三观不合的人,这3种表现是藏不住的

2019-07-03 12:02:08 作者:蜉蝣 来源:天天听读 阅读:载入中…

情侣间三观不合的人,这3种表现是藏不住的

  来源 | 天天听读(ID:TT-TingDu)

  “相爱容易因为五官相处不易因为三观”,有多少爱情,始于颜值顺眼,却结束于三观不合

  爱不爱是其次,久处不累才是最重要,一辈子真的很长,金钱外貌也许只能决定你们有没有可能在一起,但是三观决定了你们适不适合走下去。

  01

  明明在聊一件事,却聊出了两个世界

  《艺术人生》有一次访谈,朱军问一直单身演员王志文:“四十了怎么还不结婚?”

  王志文说:“没遇到合适的。”

  “你到底想找个什么样的女孩?”王志文想了想,很认真地说:“就想找个能随时随地聊天的。”

  “这还不容易?”朱军笑。

  “不容易。”王志文说,“比如你半夜里想到什么了,你叫她,她就会说:几点了?多困啊,明天再说吧。你立刻就没有兴趣了。有些话,有些时候,对有些人,你想一想,就不想说了。找到一个你想跟她说,能跟她说的人,不容易。”

  是啊,能找一个随时随地愿意和你聊天的人,并且能聊得来的人不容易,如果找到了,那真的很幸运

  何炅说:“你知道在一段关系里面,什么最重要?不是外貌,也不是面包,甚至不是忠诚与否,而是分享。”

  分享,不仅仅是物质上分享,更重要的是情绪的分享,感情的分享,这种分享的主要方式就是聊天。

  但是如果你兴致勃勃的分享,对方却给你泼冷水,那你的一腔热情就变成了透心凉。

  你说放假了,我们去旅游吧,他却说你是土豪吗?

  你说今天有个人插队,我成功的把他骂走了,他说你是泼妇吗?为了这么点小事在公共场合大吵大闹

  你说我看了一本有意思的书,他说装什么文艺青年

  三观不合的恋人,总是能轻而易举的让你一秒钟安静下来,一句话都不想和他多说。

  他怎么和你说话,就怎么爱你,他怎么和你聊天,就怎么和你度余生人生路长,请找一个懂得好好说话、能够聊得来的人在一起。

  ▲ 长按图片保存可分享至朋友圈

  02

  他觉得无所谓事情总能伤害到你

  小落和男朋友分手了,没有出轨,没有小三,也没有父母反对,小落却觉得自己在这段恋情遍体鳞伤伤口都不致命,但是却足以让人退缩。

  在男友质问为什么要分手时,小落说:“因为那些你不在意东西我很在意,你觉得无所谓的东西我却很受伤。”

  小落很漂亮,但是有点微胖,所以对身材方面有点自卑,最烦别人说她胖,但是男友却总是嘲讽他胖,只要看到小落在吃东西,就会嘲讽的说:“你都多胖了还吃!”

  小落生气了,男友又急忙哄道:“我是跟你开玩笑呢。”但是之后还是老样子,并没有因为小落的在意而嘴下留情。

  小落敏感爱吃醋,认为有恋人的男生应该和异性朋友保持距离,但是男友总是和异性朋友勾肩搭背,甚至会留异性朋友在家过夜。

  小落每次和他吵他都觉得这不是事,自己根本没把她们当女人,都是当兄弟

  后来,小落明白了,他们不是不相爱,只是不合适,一个敏感脆弱的人怎么能和一个大大咧咧的浪子在一起呢?

  最好的爱情,应该是找一个各方面都合适的人,能看穿你的真实想法理解你的欲言又止,陪伴你走过漫长岁月

  谁说不是呢?

  对于感情而言,不止是彼此外表上的赏心悦目,更为关键的是两个人要理解彼此的脆弱,保护彼此的敏感,收起自己身上伤人的刺,让对方靠近你时不会遍体鳞伤。

  相对于爱而言,了解和懂你甚于一切甜言蜜语

  03

  恋爱中,疲惫和争吵比甜蜜多得多

  两个人走到一起,如果合适,每一个细节都是温柔,如果不合适,每一个片段,都是折磨

  所以,选择伴侣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如果不在同一个层面上,那必将是一段痛苦的煎熬。

  恋爱总是躲不过吵架,好的感情,吵架时解决问题途径,坏的感情,吵架是消耗感情的利器

  三观不合的情侣,总是因为各种小事能吵起来。

  买东西,一个要质量,一个要省钱,于是吵起来了;

  吃饭,一个要精致,一个要方便,于是吵起来了;

  睡觉,一个要养生,习惯早睡早起,一个不到凌晨不睡觉,不到下午不起床,于是吵起来了。

  歌德曾说:

  一棵树上很难找到两片叶子形状完全一样,一千个人之中也很难找到两个人在思想情感上完全协调

  三观一致,并不是要求你们的兴趣喜好思维方式完全一样,而是彼此间能够求同存异,懂得包容、理解和欣赏

  否则,再美好的感情也会在日复一日的争吵和不满满目疮痍不堪一击

  所以两个在一起的人,必定要有相近的三观,不然再好的感情也是多余

  一段感情,更多的应该是温馨和甜蜜,彼此应该从对方身上汲取到更多的正能量温暖,来对抗这个冰冷的世界。

  如果在一段爱情中,恶语相向的时间比甜言蜜语的时间更长,疲惫不堪轻松自在更多,那么这段感情是不值得继续坚持的。

  一辈子太长,要把爱情给那个真正懂你的人。

  一辈子太短,也别委屈自己跟一个三观不合的人纠缠不休。

  本文经「天天听读」(ID:TT-TingDu)授权转载。这里是情绪的收容所,心灵栖息地,我们是天天听读!我们不输送鸡汤,只用语音文字载体传递你我之间的情感。我从没见过你,但我懂你。转载请联系天天听读编辑授权。

  精选好课▼

情绪真相巧用心理学防小三女人情经营婚姻说话技巧读懂男人心两性沟通感情升温夫妻话术找高帅富情感沟通

  点击图片 查看更多精彩好文

  你点的在看,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