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不见的伤痛的城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不见的伤痛的城市

2019-07-04 08:04:3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不见的伤痛的城市

  离开了这个城市,终于毫无牵挂地离开了,似乎,这种自欺欺人语言,是无论如何也骗不了信我的那些人,的确,我是带着无限的依恋离开,毕竟,一个地方生活习惯了,不免就会有习惯与我的某些人和值得我记忆的某些事。

  2月15日,我结交了一切关于我的手续,之后,已是黄昏,微寒的春风丝丝刮来,纯粹没有丝毫的春的气息此时此刻,平时那些讨好我的人一个个地无声无息地走了,陪伴我一起吃最后的晚餐的却是那些老和我作对的人,我们进了一家小型餐馆,随便要了一碗胬肉拉面,小李非要吃西北细长面,这个山西的小伙子,此时嘻嘻哈哈,其他的人,和我一样眉头紧缩,似乎,我们彼此之间有许多需要说的话要说但却说不出口。

  这个城市,我曾经度过了一段美好的生活,如今想起,山坡上那些碗牙似地的野花山坳里响起的陕北的信天游,那个竹林里我们盘腿喝啤酒寺庙里我们一起烧香祈祷,这一切的一切,此时成了虚无。

  饭后,我们一一道别。

  2月16日,我终于离开了这个城市。

  车上,途中,我心中想到的唯有一个字:痛。为了优厚待遇,为了做官的贪婪,最终,我面临的只是虚伪。这个世界简直使我不敢真诚,我一个校长,平时被百十号人随我摇旗呐喊,而一旦我不在这个岗位,这些人瞬间瑶瑶无影,这种变色龙般的一幕,不得不使我深深的觉得官虽好,但,不要老想着做官。做官,开始喜悦结果苦痛

  当我一踏上驻地时候,碰见了好几个熟悉同事,他们先是用一种异样眼光看着我,随后,哈哈地说:“还是回来了,腿在长,还是跑不出生养的土地。”

  我对这种不只是说话还是嘲笑声音,习惯了,也不觉得足以为奇,更不觉得心生怨恨,反倒我觉得还是有些能够记忆起我的人,毕竟,过去我在这里风光过一阵子,毕竟,我曾经是他们的领导,毕竟,他们或许这样想:我回来后又可能继续做他们的领导,毕竟,对他们来说,提前讨好利于他们以后的生活。人,就是这样势利!势利者得宠,少吃苦头

  该低头时就得毕恭毕敬地递上一支香烟,一支昂贵的香烟,承接者接过香烟之后,仔细端详烟的商标字样,然后,用指头弹几下,用不屑一顾眼神说:“你到某某某学校,继续做校长。”

  这就是指令?或者,这就是强人所难

  我沉默不语

  “不想做校长,是吗?你说,想干什么?”对方懒洋洋地说。

  “做一名普通教师吧,做官,我厌了。”我几乎用祈求口气说。

  “这里,不是你说了算。”

  “哦?”

  回归,好。可是,漂泊惯了的心,很难在这里沉寂下去。

  为之,我苦苦惆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