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怀孕时,她被老公的朋友圈屏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怀孕时,她被老公的朋友圈屏蔽

2019-07-05 11:00:40 作者:金三姐 来源:金三姐 阅读:载入中…

怀孕时,她被老公的朋友圈屏蔽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文章,请设“置顶

  点击上方“金三姐”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1

  范小雅是在和吴非结婚第三年才怀孕的。

  之前没怀,倒不是怀不上,而是范小雅有丁克的想法,所以一直特别注意。吴非相反,他觉得结婚之后就该生孩子

  但既然范小雅不想要,吴非也不勉强。两人反正都还算年轻,过几年再说也没关系

  谁知一个不小心,范小雅还是怀上了。

  起初她挺发愁

  作为亲家庭长大的女孩,范小雅对养孩子这件事特别排斥。她害怕可控生活,害怕将来如果有什么万一,孩子也要和自己一样成长在一个不完整家庭

  好在怀孕初期,吴非对范小雅还不错考虑到范小雅妊娠反应大,他索性让她辞了职,还让他爸妈过来帮忙照顾

  那时候的吴非,让范小雅安了心,觉得自己之前那些担忧都是多余的。妈妈虽然遭遇爸爸背叛离了婚,但这并不说明离婚是会遗传的啊。

  打消了顾虑的范小雅,心态有了转变,她的母爱随着胎儿天天长大,也越来越浓厚。她甚至后悔没有早点要孩子,否则,她的孩子现在都快上幼儿园了吧。

  想到这些,范小雅总是笑呵呵地和吴非讲起,然后由着吴非嗔怪自己。

  只是,墨菲定理似乎过于强大,你越怕什么,什么就越要出现

  2

  怀孕7个月时,吴非突然变得不爱回家了。

  那天,已经两个晚上没回家的吴非回来了,脸上并没有连轴加班后应有的疲倦。相反,他显得比平时还神采飞扬

  范小雅没有多想,毕竟他还年轻,就算熬夜加班,躺在办公室睡一觉也就没事了。

  第二天,范小雅在家憋闷决定去附近商场逛逛,买些生孩子后的必需品

  在商场一楼咖啡厅,范小雅碰到了吴非的两个朋友,他们刚跑完业务,在那儿喝咖啡、刷手机

  见到范小雅,两人很是热情招呼她,还贴心地给她点了一杯热牛奶,“吴非这小子不说好好在家陪着你,还跑厦门去浪,你以后可别这么惯着他了!”

  朋友的话引起了范小雅的疑惑:吴非没有加班?那他这两天去哪了?

  但范小雅没作声,她想再打探一下。

  “他去厦门玩,你们怎么知道的呀?”

  “他朋友圈一天发几条,都是在海边的风景照。穿个大裤衩子在海边浪,比我们舒服多了!”朋友语带羡慕回答

  朋友圈?我怎么没看到?范小雅心里犯嘀咕表面上还是装得很平静

  顾不上继续购物,范小雅回了家。还在路上,她就打开了吴非的朋友圈。她心里一凉,真的一条都看不到了……

  心情压抑地刚回到家,一阵恶心感觉涌上来,范小雅冲进卫生间,干呕了好久。从怀孕两个月开始,这种随时会来的反应就没有停过。

  3

  “你出去玩为什么瞒着我?你的朋友圈为什么屏蔽我?”晚上12点,吴非回来,一直等着他的范小雅单刀直入地问。

  吴非愣了。大概过了三五分钟,他说了实话

  他说,他喜欢上了另外一个人,“本来我打算和她在厦门多玩几天的,是她要我早点回来陪你……”

  呵呵,范小雅想笑。她一直以为,他是在为了他们的家而忙碌。的确,强烈的妊娠反应占据了她大量的注意力,这段时间她对他的关心不够,但这只是暂时的,作为丈夫和孩子的爸爸,吴非应该体谅才对啊。

  她有一种荒谬感,脑子有点晕眩。可是,吴非还在说,“她听说你怀孕了,所以要我早点回来,每天多陪陪你……”

  “那我是不是要跪谢她的大度和善良?”范小雅终于被吴非的话激怒了,不管不顾地抡起拖鞋就往吴非身上砸。

  本来她可以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如今却要忍着吃不下睡不好浑身无处不难受痛苦,想要生一个健康可爱宝宝,只为让他们的家庭更完整、更幸福。而他,却已身心都放在了别人身上,眼里心里都是另一个女人的好。

  已经睡着的公婆被争吵声吵醒。得知吵闹的缘由公公婆婆一致支持范小雅,公公甚至狠狠扇了吴非一巴掌

  由于情绪过于激动,范小雅动了胎气,不得不躺进医院保胎。那个时候,范小雅的妈妈去了广州的姨妈家,还不知道女儿出了这么大的事。

  公婆在医院全程陪伴照料范小雅。吴非也迫于压力到医院来了几次,并当着他爸妈的面保证,不会再和那个女孩来往,好好过日子

  4

  在医院躺了几天,范小雅也冷静了不少。她开始认真思考她和吴非的将来。

  她会和他离婚吗?她能让自己的宝宝还没出生就没有爸爸吗?她的答案全部是否定。但是想要支撑这些答案,她必须要有说服自己的理由

  这个其实不难。她怀孕后对他关心少了;她没有工作,他的压力骤增;她没能体谅他的难处需求,让他感到了孤独和被忽视。但最重要的,是她不愿意宝宝重复自己的人生轨迹

  有了说服自己的理由,范小雅尝试原谅他,为他开脱。

  可是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

  吴非只是身在医院,心却不知在何处。公婆回家买菜做饭时,吴非虽然陪在病床旁,却一句话也没有主动和范小雅说,不是到走廊电话,就是低着头玩手机。

  范小雅忍不住了,问他:“你还在和她联系?”

  他不说话。

  “我可以不计较你的错,我只希望你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可以吗?”范小雅近乎哀求。

  “我已经答应了,你不用再问。我出去一下,朋友出了点事。”吴非说。

  什么样的朋友让他如此坚定离开?他不说,她也明白。只是,她觉得他能给她一个解释,就说明他还在意她和她肚子里的宝宝。

  也许吴非只是在妻子怀孕时不小心开了小差,等孩子出生了,他真真切体会到做父亲的感觉,他的心就会回来。

  可虽然她已卑微至此,却仍猜错了答案。

  出院后,吴非虽然按照公婆的要求天下了班就回家,但他回家和没回家区别并不大,只是饭桌上多了一个人而已。其他时候,他都躲在阳台上抽烟、刷手机。

  范小雅透过阳台的窗户看过去,吴非正在忙着发微信。不知说到了什么开心事,他的脸上漾起好看笑容,和当年与范小雅恋爱时一样。范小雅当初就是被他的笑容迷住的,可惜,这笑容已经很久很久没在范小雅的面前出现过了。

  5

  怀孕8个月的范小雅失眠了。

  她反反复复地思考着,这段婚姻还有继续下去的必要吗?为了当一个好妈妈,她从心理生理,做好了所有准备,而吴非却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即将成为爸爸,以及作为爸爸,他也有应该承担责任

  孩子即使拥有了完整的家庭,可如果TA将来得到的爱和呵护依旧只是单份,那么,TA和生活在单亲家庭又有多大的差别呢?

  范小雅亲眼看到过自己妈妈的艰辛,她很清楚作为单亲妈妈将会承受怎样的压力和痛苦。那么,她能有她妈妈一样的坚强吗?她能给予孩子好的生活和教育条件吗?她自己的生活将变成什么样子

  头痛欲裂中,范小雅打开手机,她想再看看吴非的朋友圈。也许,他没有再屏蔽她呢?

  可惜,她又一次失望了,他的朋友圈依然没有对她开放。她知道,她再也走不进他的心里了。

  只是,范小雅还是没有结束这段婚姻的决心。宝宝在肚子里的每一次踢腿、翻滚,都让她动摇:我凭什么离婚?就算青春喂了狗,就算和他们熬着,我也不该便宜了他们!我有打持久战资本

  想着容易,可持久战哪有那么好打?离预产期还有20多天了,吴非也不肯再多给她一点温暖和关心。她得到的所有问候和照顾,全部来自公婆。

  也许,他看到宝宝又会不一样呢?

  范小雅这么安慰着自己,继续熬着。

  6

  离预产期还有三四天,范小雅的妈妈回来了。她是算着日子赶回来的,女儿要做妈妈了,她可不能缺席。

  早上,吴非穿戴齐整地要出门。范小雅什么都不说,默默地坐在沙发整理待产包。正好范小雅的妈妈来了,见女婿要走,便问他:“你今天还出去啊?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要生了呢!”

  “哦,要是发作了就给我打电话吧!公司里有事,虽然我请了假,还是要去一下。”

  “你都要生了,他还有什么事比这个大?再说了,你不方便开车,回头去医院也麻烦。”妈妈嘴里嘀咕着,接过范小雅手里的活儿,让她再去躺一下。

  婆婆则在一边解释:“他会很快回来的,我都跟他说过几次了。”

  范小雅躺在沙发上什么都不想说,吴非的表现让她的希望一点点破灭。看来,他已经铁了心不要孩子,不要这个小家了。

  晚饭后,范小雅送妈妈去小区门口的车站。路上,妈妈问她是不是和吴非有矛盾

  通过观察,妈妈已经察觉到女儿女婿之间有问题。当女儿说出实情后,她才知道,问题竟然这么严重

  “离婚离婚,他这样对你你还过得下去?等孩子生下来,马上离!”

  “我为什么不离?还不是因为看到你过的是什么日子?我不想和你一样,也不想我的孩子和我一样!”范小雅积压已久的委屈借着这个机会爆发出来。

  妈妈愣了。公交来了,她什么都没说,叹了口气,转身上了车。

  晚上,妈妈给范小雅发来微信,“小雅,妈妈这一生确实过得很辛苦,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比别人低一等。就算物质上我们没那么丰富,我们的尊严还在。你为他怀孕生子,要受那么多苦,他却在你最需要的时候伤害你。你爸爸已经很过分了吧?但他在我怀你的时候都没有这样啊!”

  7

  范小雅是半夜发作的,她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给妈妈打电话,而不是还未归家的吴非,或者隔壁房间的公婆。

  连夜打车到医院,妈妈已经在那里等着。她紧紧握着范小雅的手,想给她一些力量。范小雅却不觉得害怕。心死了,身体麻木了。

  吴非到医院时,女儿已经吃过奶,在病床边的小婴儿床里睡着了。吴非刚探头看了看,电话就响起来。

  他去走廊接电话,一接就是20分钟。范小雅躺在床上,眼泪从她闭着的眼睛里滑落出来。

  那天,妈妈愤怒地扇了吴非一巴掌。婆家三口人和妈妈在医院走廊里闹成一团,引得医生护士病人塞满了病房走道

  闹剧结束后,吴非连面都没在范小雅跟前露一个就走了。公婆则进来给她打了个招呼,“你们的事你们自己解决吧,我们也没法管!”

  看到范小雅生的是女儿,公婆的态度便冷淡了很多。

  看着熟睡的女儿,和那一家人绝情背影,范小雅心里涌起一股悲凉

  看样子,以后的路必须她自己走了。

  在妈妈家坐完月子,范小雅就委托朋友找律师给吴非发了一份离婚协议书

  可这个时候的吴非似乎犹豫了,他给范小雅打电话,“你真的想好了吗?”

  “你都那么坚决了,我还犹豫什么?”

  离婚证拿到后,范小雅头也不回地走了,她的女儿还在家等着她呢。

  8

  朋友喜欢八卦,她帮范小雅打听了一圈得知,吴非喜欢的那个女孩是他们公司的实习生人家其实是个富二代,找他这个已婚男人谈恋爱,不过是想体验一下生活,根本没有进一步的打算,“关键是,那女孩家里早就给她安排了结婚对象,据说感情不错,所以她知道吴非离婚,觉得玩大了,立马跟他提出分手。”

  但是,他吴非被耍得有多狼狈跟范小雅有关系吗?

  她不必感谢那女孩试出了吴非本性恶劣一面,也不后悔自己成了吴非恶劣本性的牺牲品。当初自己睁着眼睛选的,如今自己承担后果就是。

  最困难的时候,妈妈给了范小雅无条件的帮助。她像当年爱女儿一样,爱着外孙女

  妈妈帮范小雅解除了后顾之忧,范小雅得以在女儿断奶后很快找到了一份工作。

  日子过得格外辛苦,可是每天回到家只要远远听到女儿甜甜的笑声,她就觉得,生活还是有盼头的。

  范小雅以前工作就非常出色,重出江湖实力犹在,很快就升职加薪,逐渐走出了经济上的困境

  女儿一岁多时,吴非来找范小雅,公婆也给范小雅打电话。他们表达了同一个意思:复婚。

  范小雅的回答很坚定:“不必了,以前我以为没了你我过不下去。可现在我发现,没有你,我过得挺好!不对,是更好!”

  - END -

  01.近期好文推荐

  叫他洗碗绝不洗锅,这样的老公还能要不

  前夫一搅和,她再婚成功

  老公出轨,9岁儿子要剪囍字送给他

  受不了了,“扶弟魔”的老公要离婚

  自称学霸的老公,意外露馅了

  实录|一到清明节,他就玩失踪

  女儿和外人合伙,骗了爸妈的养老钱

  大姑坑了我爸,还天天坐在我家

  孩子都有过了,离婚还找我要彩礼

  怂包彭小姐被怪胎闺蜜带坏了

  我就是想结个婚,怎么这么难?

  老公把所有的钱都藏起来了

  02.商务合作

  金三姐:前纸媒情感记者、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专家,用倾听交换故事,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男欢女爱里,看百态人生。

  欢迎关/标星金三姐

  ▼

  在看的宝宝点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