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心平气和的对待周围的一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请心平气和的对待周围的一切

2019-07-05 13:02:14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心平气和的对待周围的一切

  请心平气和对待周围的一切

  不知道几何时,下班后辅导孩子作业,在我的眼中最最最简单题目孩子都不会,真是气不打一处来,便不自觉地把声音提高了三度,可越是我着急上火,孩子却越来越不会做作业了,到最后,我在拍桌子狂吼,孩子却是全身颤抖,一脸可怜眼泪哗哗哗地往外流……

  事后冷静想想,有什么理由要这样残酷对待自己的亲生骨肉呢?原本好好的一件辅导作业的事情搞得一团糟呢?是脾气在作怪。

  想起一篇文章中所写的,所有的礼貌尊重就是让别人感觉舒服。小到端茶倒水,个人着装、仪容仪表的打理,大到出席重要会议规定程序,个人的言谈举止,接人待物,都是彰显着一个人的整体素质能力。试想,一个连自己脾气都把握不住的人,怎能作好其他事情呢?

  这也印证古人所说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古训。修身是前提,只有把自己先归整好了,才有可能去作更大更有作为的事情。修身是立事的基础,修身中自然包含了脾气二字。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很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吉幼以及人之幼。告诫我们对待周围的老人和孩子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去对待,更何况自己的孩子呢。脾气的收发自如,言由身心,在人的成长过程中,有太多太多的地方需要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了。

  心平气和的对待周围和一切,便是立身行事最好的姿态,这是一个人走向成熟稳重标志,也是立足于世界的基础,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自己的心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性格如同水一样,能不自觉和周围的人和打成一片,快速融入周围的环境中。如同太极拳,无论对手怎样出招,都能从容应对

  心平气和的对待周围和一切,才会面对从容面对生活的种种,指引我们沉着冷静,大步向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