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在死亡来临之前,解决死亡的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要在死亡来临之前,解决死亡的问题

2019-07-06 08:15:2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要在死亡来临之前,解决死亡的问题

  要在死亡来临之前,解决死亡的问题

  我们生而为人,从出生的一刻起,就在迎接死亡的来临。只有那些准备好的人,对生死已经了解,并且通过身口意的修行,积累了资粮福报,才有把握以极乐世界作为归宿,那么他生命结束,就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所以对于死亡,佛教徒称“往生”。他们认为这一期稀里糊涂低级生命,才恰恰是一个死亡的过程,称为“中阴”。做梦是一种中阴,禅定是一种中阴,小孩住胎是一种中阴,生下来到现在懵懵懂做人也是一种中阴。只有通过学佛,真实智慧打开了,到了这一期生命结束,才像是脱下了一件垃圾般的衣服,然后换上华丽的美服,这就叫往生——真正的生。

  因此,学佛不是茶余饭后闲事,而是非严肃、非常神圣的生命科学深入了这门科学就不会畏惧死亡,只会为死亡作积极的准备。修行人一句话,叫“死亡前的死亡”,在死亡未来临之前,已经解决了死亡的问题,已经打开了生命的智慧大门佛光普照,会有效帮助他们超越死亡的恐怖黑暗孤独引领神识进入生命更高的境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