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个人价值在于解决问题的能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个人价值在于解决问题的能力

2016-09-30 作者:殇云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论我们身处何种地位,或就职何种职业,解决问题的能力决定了我们的人生价值。我们多数人因为在职场和生活中害怕遇到挫折和困难,选择逃避问题要不滞留问题等待别人来接收,久而久之已经丧失提升自我的机会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很多在职场混迹几年还是毫无起色的“老油条”,有的恐怕也只有对于新手来说不够熟悉的工作环境和“轻松”度过每天工作了的能力了。而那些少数懂得学习处理问题的,在职场和生活中混的如鱼得水,走到哪都是那么的受到别人尊重和欢迎。解决问题是一个人的能力,你能解决多大的问题就决定了你的价值有多少。

  基层工作人员

个人价值在于解决问题的能力

  基层工作人员,首要的任务就是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任务,提升自己的基层工作能力,努力完善在工作中容易出现纰漏。在自己工作完成之后,再去帮助同事处理一些不容易处理的问题。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帮助同事才能有机会提升自己,切忌帮同事做一些他有能力完成的本职工作,那样并不是做好事,可能会让同事丧失处理问题的能力甚至丢了工作。(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中层管理人员

  中层管理人员,首要任务是贯彻上层领导目标和方向,带领团队有效率有纪律的完成目标工作。身为管理层,相较于基层,基本工作的能力不必太过于看重,侧重于协调人员的有效利用和帮助团队完成既定目标。中层作为上层和基层的过渡层,高层贯彻的目标你需要通过自己的想法表达给基层并且安排有效的工作流程,并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自己团队人员疏导工作之余的戾气和必要的精神支持。中层管理需要在工作之余提升自己的思想格局,多向高层学习经验,为将来的发展做好充足的准备。

  高层决策人员

  高层决策人员,首要任务是协调公司各个部门之间的工作顺利进行和为公司做出走向未来的决策性的目标。作为决策人员,需要的是根据市场的实时趋势做出更加合理和前瞻性的决定,考虑的方面不但要全还要足够远,这样才能走向未来的道路中让公司走向弯路。在公司稳定发展中,把自己的目标更好的通过中层实施下去达到做好的效益。作为高层,需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大局观和远见性,公司的命运都可能因为你的决定而发展成不同的样子。

  生活就是如何,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人生价值被财富和名利包装起来,世人被表象迷惑,也因这些而变的平庸。透过表象看本质,工作不是主要,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不断积累解决问题的学习过程,一个人解决问题的能力就是个人价值的体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