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未来,就拜托你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未来,就拜托你了。

2019-07-05 22:00:38 作者:醉鱼 来源:storybook 阅读:载入中…

我的未来,就拜托你了。

  "只有勇敢地为自己争取生活的人,心里才会有踏实感。"

  前段时间,我们发了一篇故事,《在男朋友面前勇于说“不要”》,大家都对楼下那个喜欢麻烦阿姨去向很是感兴趣,今天这个谜团终于解开!

  如果你也有故事,欢迎分享给我们,投稿邮箱

  《陈纪章》

  文丨醉 鱼 

  1

  我跟陈纪章在一起后,才发现这个世界上的爱情分很多种。

  吃饭时为对方挑出不喜欢香菜是一种;下雨时最大程度地用雨伞包裹住对方是一种;下车时用手护住车顶避免对方受伤是一种;约会时只顾电影开始全然不在意对方磨破的脚跟是一种;网购时一边吐槽对方败家一边往购物车里添加自己的东西是一种。

  最为糟糕的是,爱情之所以复杂,正是这万千种类进行排列组合。光是要从中对比真心,就足够让人头疼好一阵子。

  还好,陈纪章不会给我头疼的机会。他是真诚的,可爱的,温柔的,善解人意的。

  我有时会为他的过于温柔而自己无法回馈更多感到自责。一个人的心里下了雨,只要不出太阳,再大的伞遮挡,湿气也会由脚底慢慢攀爬至全身。但我太贪恋这把伞和撑伞人的温度

  陈纪章在我们相遇的第一个圣诞节向我告白,我们的橘猫叫圣诞。他还在我的出租房里种了两颗小小的,绿色向日葵,我每天早上醒来,都能看到它们在生长,一棵快一点,一棵慢一点。就像我跟陈纪章的生活。

  陈纪章是设计师,经常加班加点项目。虽然我住隔壁,圣诞名义上是陈纪章送给我的猫,有一次我上班忘记囤猫粮,导致圣诞饿了一天。从那以后,圣诞便转由陈纪章照顾,而我的任务,就是隔三差五去陈纪章的房间撸猫。

  谈恋爱之后,我们把各自房间的备份钥匙给了对方。每当陈纪章加班的时候,我便跑到他房里,抱着圣诞窝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等他。偶尔也会煲上一锅养生汤,等他回来强迫他喝下去,陈纪章龇牙咧嘴嫌弃汤里有苦瓜,但还是乖巧地一口气喝完。

  有时候在沙发上坐着太困了,会直接睡过去,等再次醒来时身上盖着毛毯,圣诞已经熟睡在我的臂弯,而陈纪章不知什么时候坐在我旁边。我看到他熬夜过度的黑眼圈,以及他眼睛里看着我时,那些亮闪闪的东西。陈纪章双手扶住我的肩膀身子前倾到达一定的角度温润嘴唇触碰到我的额头,“谢谢你,来到我身边。”

  我心脏上那只动物立刻从死灰中复活,一跃而起,奔跑过河流山川,直至到达爱河。我呢,也随即逃离,奔跑回自己的房间,房门关上后能听见胸口规律跳动。我很确定,这种声音盖过了因为被扰了睡眠清醒过来的圣诞的喵喵叫。

  今天,我又爱陈纪章多一分。

  2

  然而很快我们之间便出现了一次重大危机

  近段时间我很少见陈纪章出门,大多时候他只是呆在家里涂涂写写,我问,他便是遮遮掩掩支支吾吾说不清为此,我们差点吵上一架,我十分怀疑他被人骗从而借了网贷。

  有一天,我逗圣诞的时候看到陈纪章拿着一份文件,是项目策划书。他坦言自己打算创业准备工作做得已经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选择办公室。这种事情压根没有必要瞒着我,除非,他不信任我。第一个火药桶在这里埋下。

  之前楼下的阿姨天天来烦我,可有一天却突然心地搬离,后来我在楼下偶遇一场八卦交流会,才得知这其中的内幕:陈纪章的奶奶生了好几个儿子,彼此关系都很好,各自成家后在同一栋楼里买了房子。陈纪章住的、我住的、我楼下的,都姓陈。陈家儿子们赶在最好的时代发展自己的事业大儿子移民去了国外,其他两个儿子则在市区购置了新的房产。三间旧房子便委托给中介管理

  直到后来陈纪章与家人不和,一个人回到了这里。再然后便是遇见了我。楼下阿姨来找我麻烦那天,陈纪章打电话给中介,中介又打电话给阿姨,赔上了五个月的房租,她高高兴离开了。

  这是第二个火药桶。陈纪章让我感觉到亏欠,我那该死的自尊心又开始哭啼啼。

  只需一根小小的引线,便足以观看一场剧烈惨痛的大爆炸表演

  没想到这根引线出现得如此之快。

  这几天陈纪章一直忙着办公室选址的问题,经常很晚才回到家,而我因为工作也没办法陪他,只好企图在养猫这件事情上为他分担压力。这天,我正在房间里逗猫,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她太漂亮了。漂亮到我居然觉得她跟陈纪章才是一对。”这是我后来跟闺蜜描述时的句子

  敲门的人是陈纪章的前女友,我从来不知道他有这样一个好看的前女友。她来找陈纪章拿回他们恋爱时留下的东西,一个精致木屋摆件。我曾经试图触碰,但被陈纪章阻止,然后便是他小心翼翼地用防尘布包起来放进柜子

  她对陈纪章家熟悉无比,精确无误地找到了它,临走时瞥见桌子上的项目策划书,没有翻开却是了然于心的模样,“陈纪章果然去做了,挺好的,帮我跟他说一声,祝他成功。”

  她说这话,意味着在某些事情上,我已经输了。

  3

  那一晚,我坐在陈纪章家里,一直在等他回来。圣诞蹑手蹑脚跳上来,拿头蹭我的手,求抚摸。我看着它,觉得我们俩都很可怜

  陈纪章果然又是很晚才回家,他换鞋看见了我,立马走过来揽住我的脖子,将头的重量放到我的肩上,“今天看了五个办公室,都不是特别满意环境好的交通不好,交通好的噪音又很大,看来......”

  “章新来过了,她拿走了那个木屋。”

  “好,我知道了。”

  “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她是这样的好看。”我垂头丧气。我的前一次失足跌落,就是因为学长公司里那个漂亮可爱的的女孩,某一天我站在烈日之下,看着学长将女孩的头发拨动到耳后。我责怪清洁工将落地窗擦拭得过于干净,也怪自己不争气。是陈纪章把我从那趟浑水里捞上来,现在他又要把我推下去吗?

  “章新当年是学校模特队的,她的好看有目共睹。有一年服装学院举办设计展,她去了。我坐在台下,她自信大方迷人,把我吸引住了,我跟身边的哥们夸海口说要拿下她。那时我就是一个纨绔少年,每天不是上课泡图书馆,而是唱歌请客出去玩。我想尽办法追求她,鲜花蜡烛化妆品,但她都不为所动,后来她毕业,我拿她的毕业设计威胁,就是那个木屋,她勉强答应下来。

  我不想瞒你,我搬出来住,确实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她。我的父母不知从哪里得知到我喜欢一个模特队的师姐,极力阻扰。

  我创业有一部分也是受章新影响。她那时在一个传媒公司上班,回来看到我在家玩游戏,跟我进行了一次长久的谈话。

  起初我是抱着好玩心态坚持,到后来我真的意识自己的生活方式有问题。然后她离开了。我很感激她,是她让我从过去那种糜烂的生活里出来。至于说我跟她的那段恋情,她没有很深刻地爱过我,我知道。我呢,对她更多的是一种迷恋吧,迷恋她的成熟、自信与耀眼

  对不起,我以为我跟她不会再见面,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要跟她再见面。我只是觉得是我当初把木屋拿走了,她才失去了学院保送读研的机会。我一直想还给她,但那时她已经申请到了国外的大学

  姚清,我很确认,我现在未来喜欢的人,只有你。我原本计划确定完公司的办公室,再给你一个惊喜,我不知道后面会发现这些事情。”

  我如同一个耄耋老人,在听完这段话后缓慢地推开了陈纪章,又缓慢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水滴汇集,流淌成河,在被子里。我不是生气拥有一个如此漂亮优秀的前女友,我生气的是,陈纪章之所以成为现在的陈纪章,全都是因为另外一个女孩。他原本任性,是她让陈纪章变得温柔;他原本粗心,是她让陈纪章变得细腻;他原本不学无术,是她让陈纪章开始规划人生

  而我只是一个运气很好的小偷。窃取成熟的果实

  4

  那天之后我一直躲着陈纪章,他说他不爱章新,我信。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陈纪章有备份钥匙,他知道我不会再去喂猫,便干脆抱着圣诞在我家里蹲我,就像以前我等他回家一样。我索性搬到了朋友家暂住。期间陈纪章一直打电话发短信给我,但我都没有理睬。

  我跟陈纪章最大的不同就在这里。一旦在某一件事情上有了挫败,陈纪章的处理方式是主动出击,比如追章新,比如帮我赶走楼下的阿姨;而我是个胆小鬼,只会选择逃避

  闺蜜分析我的两次逃离是不同的,第一次逃离是因为我想要摒弃过去那种糟糕的生活,而这一次,是因为我在乎陈纪章。“没有谁能从男朋友中听前任的故事还一脸平静,你吃醋了。或许你比你想象中的更喜欢他,只是不愿意承认而已。你应该给他一个机会,也给你自己一个机会。”

  一直以来,在感情上我都处于被动。我站在孤岛接受学长的到来,接受学长的离开,接受陈纪章进入我的世界,现在又自我幻想准备接受陈纪章离开我的世界。无论在哪一刻,我都没有主动向他们跨出过一步。我曾经说自己羡慕陈纪章的勇敢,但也只是羡慕。

  “你不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你是想得太少做得也太少。”闺蜜的又一句良言相劝。

  是我错了。我没有参与到陈纪章那一段重要的人生,他因为别人而成长为我喜欢的样子,对这件事情我一直耿耿于怀,可我遇见陈纪章的时候,也刚刚结束了一段五年的感情。是命运安排我们不能早于那一刻相遇,也是命运安排我们一定要在那一刻相遇。

  我终于鼓起勇气去找陈纪章。

  我先用备份钥匙打开了陈纪章家里的门,猫砂是新换的,却并没有发现陈纪章的身影。我回自己的房,打算等陈纪章回家认真跟他谈谈

  喵。圣诞爬到我身上,用它的小爪子轻挠我的脸蛋,熟悉的,瘙痒感。

  “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时隔半个月,陈纪章再一次出现在我面前,委屈兮兮脸色蜡黄比他加班状态还差。

  我踮起脚尖同时双手将他的头往下摁。这一次,终于是我的嘴唇触碰到陈纪章的额头。我敢保证,我的嘴唇一定更为性感。“我不会不要你的。对不起啊陈纪章,我太患得患失了。”

  5

  陈纪章将我拥入怀里,我能感受到他在用力,“我们明天就去见我父母吧,听说见家长是最让女朋友安全感行为

  我被陈纪章的话吓了一大跳,“这也太快了吧,我们才认识八个月,谈恋爱才五个月。而且......你父母会喜欢我吗?”

  我把“而且连章新那么优秀的人也没有入你爸妈的眼”这句话咽了回去。此刻我和陈纪章相爱,跟任何一方的前任都没有关系。

  陈纪章看起来十分自信,“放心啦,我妈老早就想我带你回去啦。她跟我说过,她喜欢你。”

  我不信,“我们都没见过面,怎么就喜欢啦。”

  “算下来,你们见过三次。有一次你煲了汤就赶着去上班了,我妈那时重感冒在医院观察,我去看她,带上了你煲的汤。她一直在夸你,说什么只有真心实意才能煲出这么好喝的汤,但我怀疑她就是贪吃!

  后来她感冒好了,便想方设法跑到来见你。偷看我们喂流浪猫还假装不认识我擦肩而过是一次;佯装自己不认识字让你帮忙找快递是一次;第三次是跨年夜,我们去看表演,她装成卖花大妈,将一支玫瑰花塞到我手上‘强买强卖’。”

  “啊啊啊啊啊,不是吧,那你怎么不告诉我,完了,我本来还想以后完美地出现在你父母面前,给他们留下好的印象呢。”

  “你的意思是,你早就想去见我父母了?你早就想当陈家儿媳妇了?”陈纪章坏笑起来。

  我脸红心跳,语无伦次,“我,我就是觉得我们认识才八个月,八个月能做什么啊,你看人家怀胎还要十月呢,这进度条拉得我需要缓冲。”

  “怀胎十月。你,是在向我暗示什么嘛?“

  “我没有我不是你不要瞎说!喂喂喂!你脱衣服干嘛?”

  编辑:小药草

  配图:《你在月夜里闪耀光辉

  投稿

  ↓ 在爱情里你做过最勇敢的事情是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