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语言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语言的魅力

2019-07-07 10:18:24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语言的魅力

  语言魅力

  1

  语言是一种工具,是一种魅力,也是一把双刃剑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十分复杂的,总是会让人精疲力尽心烦意乱,疲于应对措手不及。而语言的交流沟通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中有扮演了如此重要部分。有时候,我们换个角度,换个方式,一切看起来就会简单纯粹许多。

  2

  语言是窗户,语言是墙,它审判我们,或者让我们自由

  你可能从未想过,一句你从未在意的很简单的短短一句话,就会给他人、给生活带来什么样的结果影响。其实语言的暴力无处不在,它隐蔽而又神秘存在于每一个人内心深处沉重而又灰暗。

  在人与人的相处中,沟通从来都是最重要的环节。没有流畅的沟通,工作无法有效开展任务无法完成上级命令无法准确地传递。不管是亲人还是朋友或是恋人伴侣,没有顺畅的沟通,情感也无法表达,自我的感受无法宣泄,生活将会变得一团糟。

  3

  如果今天的世界是无情的,那么一定是我们的生活方式造就了这种无情。

  语言的交流和沟通看起来简单,说起来也容易,但是做起来却总是困难重重

  语言的表达是一种技巧,并且不是人人都能够很好地掌握的一种技巧。

  有的人说话喜欢以自我为中心,总是说着我觉得、我希望、我要这样等等,有的人总是习惯带着命令的语气与他人交流,还有的人从来只让自己说话,从不认真倾听他人的话语。这些语言表达的方式都不会带来流畅的沟通,反而会造成人际关系阻碍

  有时候,表达自己的感受是十分重要的,你需要让他人知道内心需求和希望,但同时倾听他人的需求也是同样重要的。

  我们大多数人使用的语言总是倾向比较、命令、指责批判,而不是鼓励我们倾听彼此的感受和需要。这些在实际生活中无处不在,使我们无法改变社会事实,而我们唯一能改变的,只有自己。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从自身的行为出发,学着在表达自身需要的同时,倾听和体会他人的感受和需要,避免冲突矛盾

  4

  语言具有神奇魔法,但需要拥有高超技巧的魔法师才能发挥出它原本拥有的力量

  而我们都是刚入门的魔法学徒,语言的魔力,还需要我们继续努力探索熟练运用

  学会倾听、尊重与爱,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会变得简单许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语言的魅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