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高级的活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高级的活法……

2019-07-07 22:03:11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精彩女人 阅读:载入中…

最高级的活法……

  遇到烂人不纠缠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新闻

  有对情侣餐馆吃饭,隔壁桌有一个醉汉,对着漂亮女孩口哨,女孩心里不快男朋友劝她,反正我们都吃完了,犯不上和醉鬼较劲。

  女孩一听这话就生气了,你怎么这么孬,真不是男人

  骂完男友后,女孩又去骂了醉汉,后来醉汉尾随他们,捅了男生三刀,男生不救而亡。

  临死前,男生问女孩:我现在算男人了吗?

  假如女孩能听从男友的劝告,及时离开,那么也就不会发生后来的悲剧了。

  人这辈子,总会遇到各色各样的人,这些人里可能好人,也可能会有坏人,还有可能是垃圾人。

  所以遇上烂人不纠缠,自然也就不会有坏事发生。

  因为和烂人纠缠过久,你可能讨不到一点好处,要是不幸遇上,请尽量远离,因为他们只会给你带来烦躁,带来负面影响

  不和烂人纠缠,烦恼越来越少。

  遇到烂事不计较

  从前有位大善人,因为爱养花,附近受过她恩惠的人,都会稀奇的花来报答她。

  一次她因事外出,特意嘱咐家里的奴仆好心照顾她的花花草草。

  自她走后,奴仆们日日小心侍奉,不敢出错。

  一天下大雨,有一盆花被奴仆们忘在了院子里,一夜风吹雨打,受伤严重

  等她回来后,奴仆们告诉她,那个犯错的下人已被处置,请她千万放宽心

  后来,大善人不仅原谅大意的奴仆,还告诫家人,养花本是为了愉悦身心,为了已经凋落的花而扰乱心情,这才是不值。

  烦恼天天有,不捡自然无。

  然而遗憾的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明白这个道理

  上周末和朋友逛街,朋友说,周二他们单位个人来办事,一来就咋咋呼呼的吆五喝六结果最后要盖章的时候,才发现那个人连最基本的证件都没有。

  于是就让对方准备好了再过来,谁想到那个人不仅不听,还说她是故意整他,赖在办公室骂骂咧咧。

  最后还是保安来了才哄了出去。

  都一周了朋友还是很气愤,后来一下午就听她吐槽那个不讲理无赖了。

  其实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碰到很多不开心的事,有的人笑笑就过,有的人却难以释怀,最后影响自己的心情。

  其实,生活不是缺少欢乐,而是计较太多。

  要知道,有些事情,你根本没有必要计较,有些人,你也没有必要认真

  生活的智慧,在于有所为有所不为

  人生, 有多少计较,就有多少痛苦;有多少宽容,就有多少欢乐。

  痛苦与欢乐都是心灵的折射,就像镜子里面有什么,决定于镜子面前的事物

  心里放不下,自然成了负担,负担越多,人生越沉重不快乐

  计较的心如同口袋,烦恼越积越多;宽容的心犹如漏斗忧愁随时溜走。复杂的心爱计较,简单的心易快乐

  再说了,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烦恼的事,如果你都和他们计较,怎么会有好心情呢?

  余生最高级的活法:不和烂人纠缠,不和烂事计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高级的活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