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身攻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身攻击

2019-07-08 02:00:12 作者:- 来源:Tattoo轩 阅读:载入中…

人身攻击

  1.

  最近,我正在看《匹诺曹》

  里面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

  在讨论发表自己意见理所当然

  他的意见与我不同,不代表他是在拆我的台。

  这句话说的太棒了,很遗憾的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压根做不到。

  就拿微博来说吧,明明每个人都可以发表不同的声音,但是有些人发表了不同的声音之后,就会被对方上升到人身攻击

  因为对方觉得,你跟我意见不同,你否定了我,说明你就是跟我这个人过不去,你就是故意跟我为难才这么说的。

  而且,我悄咪咪的告诉你们,我以前就是这样的人。

  如果是权力比我高的,我的老板我的老师,他们否定了我,我会觉得羞愧难当,我会脸红,我会自卑,会说自己怎么这么没有用

  如果是跟我平起平坐朋友家人,他们提出了一个不同的意见,我第一反应不是去耐心的倾听他的意见,而是说,他在否定我这个人,他就是故意跟我对着干,他就是讨厌我,他就是想为难我。

  看吧,我以前的思想究竟有多可怕

  2.

  我不能轻易定论说,是我所受到的教育问题

  不过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简直太幼稚了。

  讲真,别人发表不同的意见,只要没有人身攻击,就是在和你探讨,并不是在否定我这个人。

  包括批评也是这样,只要是对事不对人的批评,其实不是批评,也不是针对。

  相反的,换个思路想想,批评,有时候意味着一种成长点,他的批评里有你做错的东西,改正不就好了吗?

  包括现在网上、工作中,有很多人就是这样。

  别人只要与之意见不同, 就会立马生气,就会觉得对方是在否定他这个人,就会觉得对方在针对他这个人,故意为难。

  其实不然,有时候大家只是表达不同的观点

  所谓和谐,不是100个人发出一种声音,而是100个人有100种声音,且这100种声音能够共存,且在合理的讨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身攻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