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生疑情 想清佛佛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生疑情 想清佛佛歌

2019-07-08 09:25:11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无论各宗各派,禅、密、净等,修到最后都是以明心见性证空性为要。三藏十二部,无量经典,到最后究竟以《金刚经》为精髓。无量法门修到最后,以破相不离相、去我执法执为纲。

  说修说证,要明白是谁在修?到底是修什么?最后证什么?是否证到外边得个什么?

仁德上人 生疑情 想清佛佛歌

  如果说是修心,请问:心是有相,还是无相?如说有相,是什么相状?什么形态?什么样子?是在身体内,还是在身体外?如在内,是在什么位置?什么地方?既在内,与外边世界有什么关系?为何内在的心还能了知外界事情?如在外,又在什么方位?什么相貌?而外在的心与内在的肉体又有什么关系?如不在外、不在内,那到底在什么地方?用什么办法可以见到?如说心根本没有,不存在,当下这个说不存在的又是谁?又用什么来修法证道呢?如说这个肉身是心,一旦死了,火化了,其心不就被火烧死了没有了吗?这样十法界六道轮回又从何说起呢?要彻底弄清父母生下的到底是谁?命终时死去的又是谁?父母没有生我们之前是有我,还是没有我?如没有我,根本没有我,父母怎么会把没有的我生出来呢?如有,我在什么地方?又是什么样子?如说母亲生下来的几斤重量的小毛头娃是我的话,这个吃饭长了一百多斤的又是谁?难道这个饭食变成九十多斤的是另外一个人吗?如说当下这个整个身体是我,医学发达,换了狗的内脏,我不就变成狗了吗?一定要弄明白到底我是谁?是什么?是有还是无?如有,你把我找出来。如无,吃饭、穿衣、睡觉,能说会道、能见能闻,动身抬足的到底是谁?密宗讲,上师、诸佛加持,怎么加持?用什么加持?加持我们的什么?知道感受加持的是谁?修法念咒的是谁?要求解脱成佛又是谁?是谁在束缚你不得解脱?最后究竟成什么样的佛?修大法大到什么程度离开当下的这念心,是否还有比心性更大的法可修?是否有佛性以外的果可证?

  想清歌

  佛在自己心头坐,切莫心外再求佛。

  真佛灵知人人具,认知见性见真佛。

  众生着相执着我,执着自我难见佛。

  若求真佛放下我,心空无我知是佛。

  见佛成佛很容易,就看能否放下我。

  执着自我魔出世,活魔即是执着我。

  佛魔皆是自己心,有我是魔知是佛。

  真求成佛要认知,灵知真佛空无我。

  反复认清佛真理,真理明白定无我。

  并且有我再去我,灵知本来即无我。

  只有无我能见性,只有见性成真佛。

  真理一定要想清,只有见性能成佛。

  佛佛歌

  不要怀疑自性佛,又要相信事相佛。

  事佛理佛本一佛,一佛两面圆满佛。

  圆满自佛法报化,三身本来一尊佛。

  佛佛道同法平等,平等无二自性佛。

  见到相佛认己佛,相佛己佛是一佛。

  一佛变现三身佛,三身本性是一佛。

  释迦文佛弥陀佛,原本是我自性佛。

  自佛别佛本不二,悟透不二见真佛。

  真佛无相常灵知,灵知清净法身佛。

  不离自佛常见佛,常常见佛不着佛。

  佛是灵知知是佛,是名诸佛非真佛。

  真佛无真亦无假,当下听闻谁是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