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酸樱桃和甜樱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酸樱桃和甜樱桃

2019-07-08 16:07: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酸樱桃和甜樱桃

  酸樱桃和甜樱桃

  文/赵元波

  三月的一个清晨,到公园里去晨练,忽然发现公园里樱桃树上的樱桃差不多都被摘光了,这些樱桃还不太成熟,吃起来还有点酸,口感自然也不太好,怎么就快被被摘光了呢?

  还是有一天,到果农果园里去买樱桃,也就找打了答案

  果农在果园里种的樱桃可就不一样了,往往到了四月份,等樱桃完全成熟了,可以收获了的时候,果农才肯把它们摘下来,吃起来甜甜的,在超市里就能卖个好价钱

  同样是樱桃,为什么公园里的还是酸樱桃就被一摘而光,果园里的直到成熟才被摘光了呢?问题关键在于,公园里的樱桃没人管,人人都可以摘,人人都知道再等久点的话樱桃的味道会更好,可要是真等太久的话,树上早就没有樱桃可供你摘了,你得下下手为强,即使吃味不佳酸樱桃也要摘,不摘,你就摘不到了,谁也没有时间耐心等;果园里的樱桃就不一样了,那是果农的私有财产,是有主儿的,别人不能随便去摘,只有成熟的甜樱桃果农才会卖个高价钱,他有的是时间和耐心,可以等,为什么不等,没有理由呀。

  有没有主人,管与不管,结果大相径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酸樱桃和甜樱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