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最好别替他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最好别替他思考

2019-07-11 08:24:58 作者:冲天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最好别替他思考

  一个当律师家伙最近要自费出本文学方面的书,拖朋友找到我,让我为其作个序。理由简单,我为老于写的序业内评价很好。

  我说只能为其写点推荐的话,序是万万写不得的。理由两个,其一自己已经离开文坛好多年,其次自己现在没有耀眼官位.来吉林前我是给几个朋友写过序的,但基本都属于逼上梁山。那时自己身兼很多行业报社的特约记者身份,涉及行业文化人出书,难免要巴结一下。记得第一个序是给王贺写的,当时林区最大的腕赵闲老师怎么也写不好这个一脸坏笑的家伙,更别说评价他躁动不安小说了。

  于是这“美差”便落到我的头上。最后一段我是这样写的:王贺的小说记录的是一群坏小子分配到林区工作恋爱创业、成才的故事。很简单的情节里搀杂了许多害人的描写,如蛇样游走的手,熊样喘息的气,貂样光滑的背,獾样摇曳的臀。我敢肯定作者一定是病了,病的还不轻。他觉得林区太二了,少的是带皮的树,多的是脱光的腰。他和他小说中的几个坏家伙要改变这一切,还森林一片绿色。就像一个被老婆戴了绿帽子却喊着不离婚男人一样,是伟大还是懦弱呢?

  病人思维,我们最好别替他思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