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实践团队走进镇湖绣品街:机绣与匠心的博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矿业大学实践团队走进镇湖绣品街:机绣与匠心的博弈

2019-07-12 14:03:59 作者:拾薪传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业大学拾薪传忆实践团 7月10日讯】(通讯员:杜昊博)

  10日下午两时许,中国矿业大学拾薪传忆实践团到达苏州镇湖绣品街,从负责人那里我们了解到:镇湖位于苏州高新区西部地区刺绣是当地传统文化产业,具有上千年的历史,是苏绣的主要发源地之一。绣品街位于镇湖主干道,建成于1998年,全长1700米。2009年在保留绣品街原有风貌、文化特色基础上,又高起点、高标准对绣品街整体布局进行规划设计,20年来的不断地建设改造典雅高贵的苏绣,全面完整展现世人面前。

中国矿业大学实践团队走进镇湖绣品街:机绣与匠心的博弈

  在绣品街,我们找到了特色绣庄的传承人进行采访。在我们对机绣与手绣的相关问题进行请教时了解到:手绣相比于机绣来说,颜色种类更加丰富图案也更加细腻柔和,但机绣因为成本低,速度快,在大批量生产批发上有着巨大优势,但机绣因为其质量不高,主要占据中低端市场竞争环境对手技艺提出了新的挑战需要产品的更高质量来赢得消费者青睐

  机械手工博弈,几百年来从未停歇,优秀传统技艺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淡出了人们视线,消失在历史长河中,有些却顺应潮流,焕发出新的光彩。四大名绣之一的苏绣,千年的流转孕育了无数的巧手匠心,跟紧新时代浪潮,将在未来的传承中焕发出无限新的可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