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急救知识走下乡 共创健康新生活 ——智能工程学院三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急救知识走下乡 共创健康新生活 ——智能工程学院三下

2019-07-10 23:17:43 作者:任月喆 赵维 郝欢 李琪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急救知识走下乡 共创健康新生活 ——智能工程学院三下

  【三下乡急救知识走下乡 共创健康新生

  ——智能工程学院三下乡纪实

  为了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提升全民急救知识水平促进民生健康,智能工程学院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急救知识宣讲实践活动,当地走进村落企业进行系列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普及与宣讲活动,弘扬应急救援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7月10日,“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救援服务队荣幸邀请到晋中博爱救援总队,共同为范村村民与企业职工开展了一次专业紧急救援知识讲座。给村民与企业员工们带来了新的体验,而这些专业的急救知识是日常生活中少有机会接触内容。与此同时,本次讲座旨在提高村民与企业职工们的急救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助力乡村振兴与医疗知识普及。

  现场教授急救知识

  宣讲伊始,由晋中博爱救援总队杨霞副队长介绍学习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杨队长通过自身实例,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观念传递给在场的村民与职工。当事故发生后,一点急救知识就会挽救生命、减少损失。在危险灾难面前,生命的救助争分夺秒的,很多时候就因为延误了最初的生命支持,而失去了鲜活的生命,造成了失去亲人家庭悲剧

  现场演示包扎案例

  发放宣传手册

  在讲授现场,杨队长讲解伤口包扎等的救护知识、救护演围绕“红十字应急救护”主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等知识,现场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和生活中非常实用的急救方法——海姆立克法,给村民们带来的五分钟创伤急救情景模拟演示,短短五分钟内,伤口包扎、四肢骨折固定及三人搬运法。村民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医疗知识普及与专业人员的讲解及演示,真正体会到了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

  携手共创健康生活

  本次志愿队积极卫生下乡,促进农村卫生事业发展,在三下乡中发挥重大作用。在传播知识的同时,了解中国国情,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贡献。通过“三下乡”实践活动充分了解了基本急救常识,并且帮助引导村民认识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作为大学生服务队,只有重视实践,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出色,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和水平。

  (撰稿:赵维 任悦喆 摄影:郝欢 李琪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