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万别这样说话,会逼死人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千万别这样说话,会逼死人的。

2019-07-13 22:15:07 作者:大熊 白日做梦 白日做 来源:白日做梦 阅读:载入中…

千万别这样说话,会逼死人的。

  经常听到很多人说:现在的年轻人不行,一点苦都没吃过,什么都不懂。

  但是我想说,不是年轻人不行,是有些人不行。

  身为90后的年轻人,我就纳闷了,从小到大,这些话就没有消失过:

  80后成长时候,说80后不行了;

  90后出来的时候,说90后不行了;

  00后也开始成年了,又开始说00后不行了。

  那些人,到底是怎么看出来我们“不行”的呢?

  

  贾樟柯在《我不诗化自己经历》中对“年轻人不行”这件事有过论述,他说:

  “我们的文化中有这样一种对‘苦难’的崇拜,而且似乎是获得话语权力的一种资本。”

  每一代人都觉得自己这个时代是非辛苦的,而下一代根本不懂得什么是苦难。

  看不惯,于是产生代沟;不理解,于是上升到“不行”。

  但是现在,“不行”的90后也成为了社会主力军了。

  你们还记得四川凉山那群救灾的消防员吗?

  3月30号的18点,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着火点在海拔3800余米左右。

  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多名扑火人员失去联系

  31号被证实,30名扑火人员不幸牺牲殉职。其中27名来自凉山消防支队。

  但是最让我痛心的是,其中年龄最大的,是80后,其他的都是90后,甚至还有一个是00后。

  他们中,有的人新婚燕尔,然而还没有享受多少天的甜蜜

  有些人,也有了可爱宝宝,最大的心愿就是放假回去看宝宝;

  他们夜以继日地奔赴在扑火路上,他们的双手布满了洗也洗不去的痕迹

  曾被戏称“垮掉的一代”的90后,甚至00后,已经接过了时代的重任,撑起了半边天

  越来越多年轻人用他们的青春汗水学识,甚至生命,来告诉那些人:我们,没有什么不行的!

  

  “只要你努力认可自己,你就是英雄。”

  这也是电影《素人特工》想要传播的一个观念

  这么酷的电影,大熊真的忍不住。于是!几经波折!终于采访到了大陆哥哥了!

  《素人特工》讲述极限运动达人赵风(王大陆饰),误打误撞闯入了一场国际犯罪交易,不得不跟随国际特工(米拉·乔沃维奇饰)一起前往布达佩斯。

  在这里他与其他的小伙伴组成了一支素人特工小组

  于是这几个特工小白和高级国际特工米拉一起,与恐怖分子开启了一场又惊又喜的斗争。

  最惊喜的,就是可以看到演员阵容中有米拉·乔沃维奇的身影

  这个在《生化危机》中虐丧尸无数的奇女子,是首次参演中国电影。

  大熊真的很好奇,和国际巨星合作,大陆哥哥有什么样不同感觉呢?

  大陆在访谈中说到,和米拉合作是开心紧张的,因为有非常多的对手戏,所以相互接触比较多。

  但是一开始的紧张感却在慢慢配合当中消失了,进而更多的是关于如何演绎角色探讨

  所以大陆哥哥表示,一轮合作下来,是学到了很多东西的。

  提到米拉,应该没有人不知道的吧。《生化危机》总共6部,导演都换了3次,女主角爱丽丝却从来没有缺席。

  在最近曝光《素人特工》的单人海报中,米拉一改之前的打女形象,梳起大背头,穿着西装,那种坚毅眼神简直可以看透你的心。

  那正牌特工有了,素人呢?

  《素人特工》妙就妙在素人这里,这次出演素人的有“跑酷网红”王大陆、“废材刑警”张榕容等人。

  说起这个素人的选角,导演袁锦麟就说过:“这个角色是一个素人英雄,需要一个长得不帅、智商也不高的普通人,大陆是最适合的一个演员。”

  所以说这部电影值得期待,他拍特工片,却又拍出了反特工的性质

  特工在我们印象里,大概全部都像是詹姆斯·邦德一样,就差没有飞檐走壁了。

  但是《素人特工》却出其不意的给你来了一个菜鸟特工,是啊,就算是詹姆士·邦德,也要经历菜鸟的阶段的。

  谁说不是呢?做咸鱼,也要做最咸的那条嘛!

  

  在采访中,王大陆也说,这部电影有太多太多值得期待的点了。

  我问大陆哥哥,现在许多演员都希望自己的作品赶快跟粉丝们见面,但是这部电影却历时了近4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中,你是怎样想的呢。

  大陆哥哥说:

  “我反而是相反,因为很多东西都是创新,这是电影的根本,一定要用心

  没有必要为了抢档期或者什么的就把不好的东西呈现观众,我的作品一定是要一个最好的状态才能呈现给观众。

  前面都已经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当然要做到最好,所以我不在乎花了多长时间,但是一定要最好的才会拿出来。”

  对谈下来,大熊发现大陆哥哥是对作品非常认真并且有自己独特思考的人。

  不管是从情节上还是在很多危险动作戏份上,他都尽力的去揣摩角色的心理,争取做到最好。

  由于片中有大量的动作戏,一些超危险的动作,包括跳楼、高空的一些危险跑酷,都是由王大陆亲身去完成的,所以很多粉丝一直都很担心大陆哥哥。

  问及拍完之后有什么感受,大陆说:“感觉很幸福,还能坐在这里和你聊天。”

  哈哈哈这也太真实了吧。

  但是真的很多危险戏份,大熊看到预告都为大陆哥哥捏了一把汗。

  大熊一直很好奇,王大陆对自己扮演的赵风这个角色是怎么理解的,采访中大陆哥哥是这样说的:

  “赵风是热爱跑酷的年轻人,奔放自由,但是他是一个缺少安全感的人,所以他总是在这个世界上找属于他自己的存在感

  幸好他也遇到了很棒的小伙伴,一起成长,最终成为了一个很棒的人。”

  在采访现场中,我好奇问大陆哥哥:“之前好像是从来没有接过那么多动作戏的电影吧?”

  大陆毫不犹豫地说:“没有。”(大陆哥哥是个诚实的人哈哈哈~)

  那么当初接到剧本的时候,大陆哥哥又是怎么想的?

  其实大陆坦言,第一次见到这个故事就非常喜欢了,赵风本身就是一个喜欢自由的人, 和他是一样的,同时他也是被赵风身上那种不服输的精神打动了。

  这就跟大陆本人非常像了,因为我们的大陆哥哥也是一个爱冒险爱尝试的人。

  在采访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评价赵风这个角色说的话:赵风是一个很可爱,同时又有点“贱”的男生

  赵风有时候会去逃避一些事情,跑酷是他在压力中的出口。

  就是因为他身上的缺点,才会让人觉得真实,没有人能做到完美,有缺点才是真实的人生

  其实细想下来,我们每个人都是“赵风”,爱自由,却又会逃避,会害怕;想要去尝试突破自己,但也有脆弱一面

  我想,这也是大陆喜欢赵风的原因吧。

  到底素人和正牌特工之间,又会发生怎么样的故事呢?

  在米拉的带领下,素人菜鸟们会如何改变,成长为攻无不克的狠人呢?

  7月12号,我们等待一个超热血的王大陆,等待一个A爆了的《素人特工》。

  最后彩蛋

  对于这部电影,你有多期待呢?

  从留言评论区抽3位读者送1张白日做梦周边明信片+一张《素人特工》电影片,是和超帅大陆哥哥的联合签名款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