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东北林业大学大手拉小手,情暖童心;扶贫攻坚,爱满依兰第二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东北林业大学大手拉小手,情暖童心;扶贫攻坚,爱满依兰第二天

2019-07-14 21:29:32 作者:红色小分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东北林业大学大手拉小手,情暖童心;扶贫攻坚,爱满依兰第二天

  今天是2019年7月13日,“大手拉小手”支教团队抵达依兰县团山子乡中心小学支教的第二天。经过昨天的相处同学们与老师配合更加默契课堂气氛也更加活跃

  首先队员们对孩子们的暑假作业答疑解惑,进行一对一的作业辅导,在大家身心投入中,时间过得飞快。

  然后我们的队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爱国主义教育课。老师通过播放《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人民军队建立以来的重大事件,学习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用深入简出的手法孩子喜欢方式展现时代重大事件里的人文历史。让孩子们认识到,在那个动荡年代个人梦想努力珍贵伟大。孩子们群情激昂各抒己见

  接着我们又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趣味文字课,通过生动贴切展示趣味文字及其在生活中运用,孩子们认识到了文字的多样化和实用性。孩子们很积极,他们开动脑筋设计出了许多优秀作品

  课间休息时间我们的队员们也加入到了同学们跳大绳的游戏当中,和同学们打成一片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我们的队员们下午在操场开展了太极拳教学。首先给同学们介绍太极拳的一些历史和特性。同学们充满好奇聚精会神地听老师的介绍。紧接着老师示范展示,同学们跟着做动作。在教学过程中,老师每个动作都会使用一些有趣口号以加深大家的记忆,比如“抱西瓜”等。老师还让每个同学轮流到队伍前带领大家做动作,鼓励大家用心学习。

  同学们掌握得很快,经过几次的练习就能够将完整的太极拳打出来,太极虽然简单,却能锻炼同学们的身体,让大家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底蕴,让大家在乐趣强身健体,传承文化。大手拉小手支教团队在接下来的教学中,会继续开展一系列趣味性的锻炼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乐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