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历史上的4位千古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中国历史上的4位千古罪人!

2019-07-10 07:41:07 来源:炎黄秋春 阅读:载入中…

中国历史上的4位千古罪人!

  01

  胡亥

  商鞅曾说三强(魏、楚、齐)遇明君则强,遇常君则弱,遇昏君则亡,事实上强大如秦朝,也是遇昏君而亡,那便是秦二世胡亥。

  胡亥继位后先是残杀自己兄弟姐妹文武大臣如蒙恬、蒙毅兄弟、李斯也被杀,宠信奸臣赵高,同时继续全国征发民夫,导致了秦末农民起义

  胡亥没有治理国家能力,未能在农民起义时候调兵进京勤王,导致六国贵族纷纷复国,秦朝二世而亡,秦国数代君主励精图治化为泡影

  从秦朝末年至汉朝初年,全国人口减少了70%,胡亥算是罪魁祸首

  02

  司马炎

  历史上晚节不保的开国皇帝,晋武帝司马炎恐怕是当仁不让

  司马炎祖孙三代努力,终于结束了三国时代,司马炎采取了很多发展生产措施,西晋迎来了难得的“太康盛世”。

  但司马炎后期追求奢靡荒淫、羊车望幸,全国出现了“放纵”的风气,最着名的就是竹林七贤。

  更要命的是司马炎将帝位传给了智商不足长子司马衷,大封司马氏诸王,为儿子安排丑女南风

  司马炎死后,西晋内讧,八王之乱一开打就是16年,严重削弱了晋朝的国力

  随后五胡进入中原,北方汉人被屠戮殆尽,残存者南渡,或者逃到前凉,全国减少人口上千万,司马炎难辞其咎。

  03

  赵构

  宋朝实是中国历史上最差劲朝代,昏君也多,其中的代表就是赵构。

  靖康耻时,徽钦二帝被困,赵构统帅各地勤王兵马数十万不救援,却南渡建立南宋。

  金兵南下赵构瞬间跑路,等将士浴血奋战赶走金兵,赵构又回来做皇帝,向金朝称臣,并处死了岳飞,剥夺了抗金名将的兵权。

  就在南宋偏距东南苟延残喘的时候,西北有西夏,北有辽金蒙古,西南有大理,交趾已独立,这些国家在发展的过程形成了自己的文化认同

  如果南宋延续至今,中国可能只有长江以南,想想也是后怕。南宋始终无法北伐、完成统一,赵构实在是罪不容诛。

  04

  范文程

  明朝灭亡,很多人指责吴三桂、袁崇焕、崇祯,其实在后金还有一位汉人在“卖国”,他就是范文程。

  范文程年轻好读书,考取了秀才官场如意,在努尔哈赤攻下抚顺后,范文程投靠满清,成为清朝的开国元勋、文臣之首。

  范文程辅佐了清朝四代皇帝,参与了满清几乎所有的战略决策,包括进攻明朝、安抚蒙古、进攻朝鲜、策反明朝官吏等,范文程力主清军入关,打败李自成问鼎中原。

  对于清朝,范文程自然是四代元勋,对于汉人来说却是汉奸千古罪人

  北宋名臣范仲淹文能兴邦、武能定国,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后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