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两任女友嫌弃没情趣,年入百万的程序员想变浪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两任女友嫌弃没情趣,年入百万的程序员想变浪漫

2019-07-15 08:30:07 作者:我是抛光 蓝朋友吕朋友 来源:蓝朋友吕朋友 阅读:载入中…

被两任女友嫌弃没情趣,年入百万的程序员想变浪漫

  第12期回复一个希望变得浪漫程序员

  ——————————————————

  提问你好,请问男人是不是必须要懂浪漫?怎样可以变得浪漫一些?

  我是一个程序员,今年30岁,目前在一家大型互联网公司工作。我的主要问题感情生活不太顺利。

  用一般社会评价标准来说,其实我条件不差,身高175cm,体重65kg,长得绝对不丑,收入也还可以,这两年每年差不多接近100万吧。四年前在父母帮助下在深圳买了套房,目前市值也接近1000万。

  最近两年在考虑结婚问题,经过朋友介绍、相亲,前后处过两个女朋友,第一个被甩,第二个还在交往,但感觉也有点不冷不热

  据我总结,最大问题可能就是我显得有些呆板,两任女友都多次批评我“太无聊”、“没情趣”、“不浪漫”。我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花心思在吃喝玩乐上面,每次安排约会内容我感觉都很痛苦,要搜索很久才想到可以干些什么。

  能否帮我提供一些营造浪漫感的建议

  ——————————————————

  回答虽然你没有描述两任女友的情况,但我大致能猜出来——以你的硬件描述,在深圳这种优质女青年云集的城市相亲,很容易对标到教育程度较高、外貌条件不错、收入较高的女生

  但是这样的女生,不太会因为你经济较优而放弃精神需求

  如果你希望结婚对象在某种程度上和你有情感交流,而不仅仅是权衡个人条件之后的结合,你确实应该在“浪漫”上花一定心思

  万宝路有句广告词说得好:Man Always Remember Love Because Of Romance Only.翻译过来就是:男人只会因为浪漫而记住爱情显然,女人更是如此啊。 

  所以,浪漫是一个很牛逼的事,依赖于精神积淀,往往需要调动一个人的毕生所学。你应该高度重视它。

  浪漫是什么?是“愉悦惊喜”。真正的浪漫只有两种。

  第一种愉悦的惊喜,是以真诚前提的、富有想象力的情感表达

  比如说电影《三丁目的夕阳》里,穷作家酒吧老板求婚的时候,送了一个空盒子,他的钱只够买一个空盒子,然后把用手作“拿捏戒指状”给女老板戴上,女老板认为,这是浪漫的。

  但是呢,这种惊喜的来源就是想象力,厉害的是第一个想出来的人。所以你千万别刻意照搬这些爱情电影的经典桥段,否则你就会变成“送石男”李晨。

  其实,程序员搞些有想象力的情感表达,也有很多案例的,比如说为女朋友的需求写个小程序什么的。你尽情发挥想象力就好了。

  第二种愉悦的惊喜,是人设反差感。

  例如,某女主认为男友最浪漫的时刻,是作为一个花臂社会男,竟然踏踏实实地晾起衣服来,这种之所以她们会认为浪漫,完全是因为她们觉得她们自己获得了“对方独一无二的另一面——如果是一个老实孩子晾衣服,可能跟浪漫也没什么关系

  以你的“呆板理工男”人设举例,假设你女朋友有些文艺爱好,比如喜欢某个经典曲目,你偷偷花时间练到8分水平,找个恰当场合为她演示一下,不就产生了反差感吗?

  以上是你可以参考的两种操作思路。至于某个具体创意,也可能花很多钱,也可能不花什么钱,总之并没有什么消费标准。

  浪漫,和“会吃喝玩乐” 并没有什么直接关系。

  懂得吃美食、喝酒、享受的人,可能是个完全不懂浪漫的人——他可能就是一个专业人员而已。消费本身并不是浪漫。

  你可能认为,在百米高层酒店餐厅俯瞰都市,喝红酒牛排旁边有个拉小提琴的就是浪漫。也许有部分女生这么认为,但那纯粹是因为她们还没有习惯这样的生活。

  有人会说,如果你不懂享受或者说财务状况不好,即使按照我上面两种思路生产出“真诚的浪漫”,对方也可能离开

  当然有这个可能,但浪漫和物质生活并非对立冲突的两面。

  对于长期稳定婚恋关系,经济水平和享受能力一定是必要的——但既然你年入已经7位数了,提升后者实在简单

  大量的生活方式公众号每天都在产出内容,全中国起码有几十万人试图教你如何听音乐、看电影,如何安排旅行、看展、看剧,学会挑酒、搞清楚各种菜系的经典菜品……你从中选几样感兴趣的,去享受就行了。

  这些不是一日之功但也绝非难事,只要你将其纳入生活。但请不断告诉自己:这只是个技能人人都能学会,跟浪漫没有关系。

  很多时候,浪漫其实是无意中产生的,来自某个特殊场景下的灵机一动

  但对于“想提升浪漫感”的你而言,你不能指望浑然天成的灵机一动,而应该刻意训练。任何反套路,都是从学习套路开始的。

  你需要建立“定期创造令人愉悦的惊喜”这种心态,定期投入时间思考执行,哪怕过程中会产生一些尴尬,但最终,习惯成自然,浪漫必将产生。

  ——————————————————

  如果有读者愿意分享在情感、人生方面疑难,可以直接在文章下面跟帖,也可以发邮件到这个信。

  ——————————————

  更多人生信箱

  谈了5、6段速食恋爱,28岁了还能找到真爱吗?

  我只喜欢美男子追求者看不上眼怎么办?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