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西风无情早,引来东风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西风无情早,引来东风笑

2019-07-15 14:27:0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西风无情早,引来东风笑

 

  我的邻居,是一对年轻夫妻,二十五六的年龄,我听妻子说,他们两个三天两头吵吵嚷嚷,许多时候,竟然把衣服书本之类的东西甩出门外,我们两家咫尺之距,好多次,我们只得袖手旁观,随他们闹腾去吧。

  其实,我们也不乐意这样置之不理,一次,恰逢周末,他两吵嚷,我出自一片好心,推门进去,将那男得数落了一番,结果,没过几天,那男的逢人边说:“我对门的某某某不是人,勾引老婆。”

  对他这种无中生有的胡言论语,我只得咽进肚子里,妻子说:“如今的好心使不得,你看看,劝解一回,竟然落得这样的下场。”

  从此,我再也不搭理他们的这些破事了。

  少一嘴就少一件事,过了几个月,每逢周末,我一旦回家,很凑巧,在我出门的那一刹那,他也出门,我和他目光对视,我沉默,而他流露出一种欲言不言的感觉,我立即感觉到他的一种内疚,几次后,我也以同样的感觉流露给他。

  只可惜,我们彼此之间,谁也不愿意从牙齿缝隙中露出半句话。

  妻子说:“城里人特别是邻居之间,最好少搭言,免得是是非非。”妻子明显的是在提醒我,在一个女人眼里,这样的言语说给自己男人,还不是求的一份安全感

  这种约定俗成规矩,我们就这样彼此遵循了下来。

  昨日清早,天还没有大亮。妻子搓醒我,说:“你听听,对门又吵起来了。”

  我懒洋洋的说:“随他们吵去吧。”

  妻子唉声叹气自言自语:“哦?现在的年轻夫妻,这样子,如何过日子呀。”

  “哎呀,你别嘀咕好不好,你真是吃了自家饭,操的别人心,那次沉痛教训,我还没忘掉。”我没好气地说。

  妻子也不再言语了,下床去做早餐

  我再也毫无睡意,其实,妻子的嘀咕,我也不止一次地思索

  约莫过了一会,突然我家的进户门咔嚓一声,好像被什么东西砸着了,妻子慌忙进来,喊道:“快起来呀,他们又摔东西了,砸着我家门了,哎呀,这怎么办?”

  “嗯,你慌张什么,让他们砸吧。”我无心睡下去了,便穿衣下床。

  我没有急于去开门看看,只是倒了一杯茶,我这如无其事地样子,惹得妻子的眼神斜斜的、怪怪的,不安分的。

  “坐着干嘛?你开门看看呀。”妻子喊道。

  “你这女人怎么这样啰嗦,这时候去看看,只能显示了我们的幼稚,如果砸坏了,难道他们夫妻是瞎子,不知道带来的后果是什么,你做事能不能老练一些。”我差点和妻子吵起来。

  妻子见我生气的样子,进厨房去了。

  一小时后,我听见一阵缓缓的敲门声,打开一看,果真是我的对门。

  他一进门,神情沮丧地说:“真是对不起呀,将你家门砸了一个窝。”

  “砸了?哦?”我假装不知道的样子,犹豫起来。

  “我付给你一些钱,算作损失费吧。”他沉沉地说。

  正在这时,他的妻子也进来了。

  妻子见此,忙招呼他们夫妻两坐下来,聊聊

  “如今的男人,良心让狗吃了。”他的妻子愤愤唠叨

  “如今的男人,都不是这样呀。”我插了一句。

  “我看大都是。”妻子说着,看了我一眼,抿嘴笑了。

  “哦?”我故意叹了一声。我想听听他们夫妻两究竟因为什么总是经常吵架。

  “有人脚踩两只船,家里有老婆,还在外面搞约会。这样的男人,算人吗?”他的妻子说着,看了看自己男人几眼。

  “你说吧,我就是这样,我的心上已经没有你了。”

  “没有我?为什么不离婚?”

  “因为孩子。”

  “好理由。”

  “我就这样,如今的好多夫妻,不都是这样,凑合着过日子,真正夫妻的又有多少?”他仄仄有理

  “凑合?还谈什么过日子?”他的妻子情绪有些激动

  沉默了一会,他的妻子说:“今天,我把话摊开说,我也是脚踩两只船,和

  你一样,我感觉也挺美的,既没有散家,又让孩子的心理没有受到伤害,我们彼此还得到了比夫妻更加美好享受。”

  “哈哈,既然这样,我们今后各自过各自的生活,别干涉各自的自由。”

  他说着,突然招呼没打,出门去了。

  他的妻子似乎显现出一种如无其事的样子,和我妻子闲聊了一会,也出门去了。

  “哦,如今的年轻夫妻,对婚姻怎么保持这种观点?”妻子自言自语。

  “这样难道不好吗?野花总比家花香呀,嘻嘻。”我故意打岔。

  妻子白了我一眼,沉思一会,说:“婚姻、生活、孩子,还有家,凑合的吗?”

  “不知道。”我说。

  “那就是糊里糊涂地过活好了。”妻子说着,去厨房了。

  嗯,只有做到难得糊涂,才有一个和睦的家,一种幸福的生活。如果凡事过于认真,就很难得到一个圆满结局,其实,生活中幸福,是在半醉半醒中感觉到的,纯粹清醒根本找不到真正幸福的那种感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