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瑕疵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瑕疵的爱

2019-07-16 08:10:38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雅和明蒙、茜茜都是高中同班同学,三人关系甚为要好毕业前夕,明蒙给她和茜茜各送了一本一模一样的书,眼尖的她看到明蒙送茜茜的那本书里夹有东西敏感的她立即猜出是情书平常个人在一起,她已明显感觉到明蒙对茜茜的暗恋,但自己对于明蒙的那一份情,明蒙不知是读不到还是故作糊涂,就像茜茜对于明蒙。总之,三个人看起来很要好,但各怀心事

  一向反应敏捷动作迅速的她,很快用自己的身子稍稍一挡,快速调换了两本书,并当着明蒙的面,很夸张地代茜茜将明蒙送的书装进书包。然后,又拿眼角偷偷瞟了明蒙一眼,只见他一脸的不自在

有瑕疵的爱

  看来明蒙没有发现,一丝窃喜掠过小雅的心,但随即,她又被一种不可言状的隐痛操控闷闷不乐的。

  小雅回到家,赶紧掏出明蒙送茜茜的那本书,果不其然,里面夹着明蒙的表白情书。

  小雅读着读着,禁不住哭了。

  她没有撕毁,而是含泪拿出自己一本上锁的笔记本,将信轻轻夹了进去,然后锁住。这本笔记本里,记录着小雅高中阶段少女情怀,记录着她对明蒙的爱慕之情,她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于是,连同这封信,她将它压到抽屉的最下层,然后又给抽屉上了锁。

  大学录取通知下来,她和明蒙、茜茜三人分别考取三所不同的大学,不过她和明蒙在同一座城市,而茜茜去了遥远的另一个城市。

  也许是明蒙等不到茜茜的回音,也许是客观异地关系。茜茜渐渐淡出了他俩的视线,而她和明蒙则越走越近,后来成了恋人,再后来结了婚。

  因为拦截和藏起明蒙对茜茜的表白情书,小雅一直心存不安,她下意识阻拦三人的晤面。刚好茜茜一家在茜茜外出读大学后又搬离了原来居住的城市,所以,大学四年他们不曾相见,尽管其中有一、两次提及利用假期一起外出旅游,以便大家见见面、聊一聊,但都被小雅用借口给阻拦了。

  在小雅和明蒙结婚时候,茜茜来过一趟,但很匆忙,也只是说着祝福话语,大家没有深聊。不知为何,茜茜一直没有找男朋友,这让小雅在不安中又添上一点内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瑕疵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