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瑕疵的是赝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瑕疵的是赝品

2017-05-2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瑕疵的是赝品

  文/黄小平

  我曾请教一位文物鉴赏专家,如何来识别赝品?我说,赝品与真品比起来,是不是做工拙劣、满是瑕疵、漏洞百出呢?

  鉴赏专家说,这只是其中的一种赝品,还有一种赝品,是没有瑕疵的赝品。

  什么是没有瑕疵的赝品呢?我问。

  也就是说,这种赝品,让人看不出半点瑕疵、半点漏洞,让人感觉比真品还真,这种赝品,最容易以假乱真,迷惑人们。鉴赏专家说。(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没有半点瑕疵,为什么反而是赝品呢?鉴赏专家解释说,真品都是有一点点瑕疵的,没有瑕疵的东西才是赝品,就如一个人的脸,当白皙得找不到半点斑点时,那一定是被涂脂抹粉给掩盖了,真实的东西都是有瑕疵的,没有瑕疵的东西,一定是被一种虚伪所掩盖了。

  当我们遇见一个人,看不到半点“瑕疵”,就像那没有瑕疵的赝品时,我们是不是该想到,这是不是人群中的“赝品”、人群中的伪君子呢?(《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瑕疵的是赝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