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好,马骝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好,马骝仔

2019-07-16 08:09:54 作者:马名璇 来源:马名璇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第一天,从电闪雷鸣开始。虽然短暂失联不是什么好事,但总感觉有点小兴奋。等这件事过去之后,我们开始化妆迎接我们的小朋友

  还没等我们吃完早餐,小朋友就已经陆陆续续到了。粥是烫的,我吃不了,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后,我就去教室坐镇了。班上坐着的孩子有爱表现的,内敛的,叛逆的。跟他们聊了会天寻思着应该找个理由大家好好坐着,于是就拉小朋友上来念《读者》小孩子毕竟是小孩子,遇到不会的生词还是需要帮助的,唯独这一刻我才觉得自己稍稍对他们有些引领

你好,马骝仔

  再来多点人了,那就大家一起玩游戏吧,一本《读者》又被折成三折用来指挥他们。一轮下来感觉累了,换人,吃早餐。

  开班仪式勉勉强强,马捞仔就是马捞仔,闹腾是天性。自我介绍时提起跆拳道,大家还算有点兴趣。本以为仅是有点兴趣,结果下午三十号人站在跆拳道教室里,1v30+,疯了。

  开课前不自觉就跟学生吹了一波自己,看着他们服帖的模样,我想老师说的果然没错,孩子只服从权威。一波嘴炮带了一遍跆拳道文化特点精神原则,也不知他们还记得多少,最后对于“超人”与“怪兽”之争,小孩子大部分倒向成为“超人”,我还是欣慰的。有没有“超能力”,我没法期望,值得期盼的是他们能成为好人。今天进度特别慢,只是学了口令实战式,有搞笑时刻也有严肃时刻,我也不指望短短几节课带他们到什么程度,只希望他们能尽量学地正统一点,知识面开阔一点。

  从学生变成老师,从听故事的人到叫故事的人,时间车轮向前走,十九年春秋成就一个我。若干年后,他们或许也会从学生变成老师,从听故事的人变成讲故事的人,时间的车轮向前走,育人事业进入新的轮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好,马骝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